春晚综艺官网

刘涛曾舜晞于朦胧实力带娃 《萌宠小大人》引深思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1月29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萌宠小大人》秉持着“直击儿童社会能力培养”的节目理念一路开播至今,受到了业内和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和一直好评。就在上周,孩子们的“职业体验”之旅已经结束,但网上对于“工作和个人利益”的讨论依旧火热,而刘涛“教科书式育儿”也再次受到网友们怒赞。节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孩子,又借孩子们的视角反观社会现实,如此不忘初心的坚持让观众们为之疯狂打call。

  于朦胧“下套”实力坑娃? 刘涛“教科书式育儿”再获赞

  为了给孩子们的“职业体验”增添更多的挑战,节目组精心设置了一个很“壕”又刁钻的考官。但是孩子们非但没有怯场,反倒机智应对,让考官无话可说。考官炫耀着自己土豪的身份,让泰勒帮忙点餐。然而,泰勒丝毫不为金钱所动,不慌不忙地表示“我又读不了你的脑子”。考官又去花店捣乱,设计打碎花瓶还赖到郑子祺头上,郑子祺没有争论谁是谁非,反而给考官找了个台阶下“你看不见东西吧”,“你眼睛只有1.08”,“你刚才眼睛花了才打碎了花瓶”。如此蠢萌的借口让网友们忍俊不禁,表示“这个理由让我没法拒绝”。

  而贝贝则遇到了更为严峻的考验。考官带来两只“比孩子们还娇贵”的猫咪,让贝贝帮忙照看,还一再要求“一根毛都不能掉”。这时,于朦胧也配合节目组将考验难度再次升级,他竟然带着果果离开,留下贝贝一个人照看两只猫咪和两只狗狗!贝贝遵守约定,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却不想有NPC突然出现抢走了自己的狗狗尤达,而她只能无助地喊着“别抱走”!这一幕让很多网友心疼不已,纷纷指责节目组“太残忍”,甚至质疑节目套路太深。

  或许,在我们的认知里,年龄那么小的孩子们完全是“无知”的状态,然而孩子们面对“职业体验”中的各类挑战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当责任真正降临的时候,孩子们的选择并不比成年人更差。《萌宠小大人》为孩子们精心设置了重重考验,并非为了难为孩子而获取更多的关注,而是在游戏中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能力,增强他们在陌生环境中的适应能力。

  小大人初养成 “工作Or个人利益”再显节目初心

  在上周节目播出之后,微博上便发起了一轮关于“如果遇到工作于个人利益冲突时,你会做出什么选择?”的投票,大部分的人理性的表示会衡量重要性,有27.9%的人选择果断去追自己的狗,仅有9.1%的网友表示自己会像贝贝一样坚守岗位。难怪有很多网友看到贝贝的表现之后表示“自愧不如”。有的网友还透露自己曾经选择为奶奶过生日而放弃加班赶项目,这个话题也引发很多人的激烈讨论,有人认为这不符合契约精神,有人认为加班是公司的问题。“工作Or个人利益”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萌宠小大人》通过孩子们的选择,为我们所有人都上了一课。又是一年年末,临近春节,您是选择坚守岗位还是优先回家团圆呢?

  《萌宠小大人》一路开播至今,始终不忘初心,精心设置各种环节激发孩子们参与的兴趣,又在其中穿插性教育、安全教育、沟通合作意识等种种关乎社会能力培养的知识。而孩子们也从中不断成长,泰勒真正显示出大哥哥的风范,也学会收敛自己的脾气,甚至还愿意用自己的“面子”担保客人赊账,又一再强调“吃饭不付钱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都替你觉得丢脸了”。郑子祺也不再“怂”,将鸡腿花弄撒之后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也能够重新完成派送,还因为“这是我和朋友们一起做的”而自豪。贝贝看着心爱的尤达被抱走,却仍然能够坚守在猫咪身边,这份责任让观众看到孩子们的担当。《萌宠小大人》也借孩子们纯真无邪的视角反观当下社会,为浮躁的环境注入一股清流。

  成长考验不断升级,下一期节目中孩子们又将迎来怎样的任务呢?敬请期待下周六20:00,《萌宠小大人》与您一起萌动冬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