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梦《海上浮城》获圣丹斯电影节“集体表演奖”

明星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29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28日,由贾樟柯监制、阎羽茜执导、邬君梅、李淳、李梦等主演的电影《海上浮城》荣获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世界剧情片主竞赛单元“集体表演奖”,颁发给在影片中有精彩演绎的五位主演。该奖项是电影节的评委会特别大奖,组委会一致认为“该片中演员表现非常突出,尤其是五位主演的表演格外出彩”,而这也是李梦继去年于东京电影节摘得“最具潜力新人奖”之后再夺国际影节大奖,她也凭借本片成为了首位在圣丹斯电影节获奖的90后中国女演员。

  《海上浮城》当选本届圣丹斯电影节唯一得奖中国影片 首映获赞实至名归

  作为本届圣丹斯电影节唯一入围的中国影片,《海上浮城》首映即获得来自影评人、媒体、影迷们的交口称赞,此番获奖可谓实至名归,主演之一的李梦也通过社交网络表达了得知本片获奖后的兴奋之情:“这是我入行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获得的表演类的奖项,感谢导演Cathy Yan、邬君梅、杨皓宇、李淳、David Rysdahl、摄影指导Fedecesca、还有推荐我参演这部戏的贾樟柯导演,他也是我们的监制,感谢制片人郑经、张昱程及所有主创团队。这个奖对我来说很特别,很想说做一个跟电影去流浪的女孩是最美好的事情。”

  早前该片已被官方媒体评价为“主竞赛单元最受期待的三部电影之一”,在首映过后即有媒体赞誉道“这部电影很棒。让我想起早期的张艺谋。很难想象,这是阎羽茜的处女作。”、“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电影里的角色和故事很精彩。演员之间的互动尤其打动我。”、“才华横溢的处女作。我仍然在回想电影里那些互动的复杂性。这部电影有趣、感人,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它不仅仅是在罗列当下中国的社会现象,而是企图展现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

  李梦成首位于圣丹斯电影节获奖90后演员导演阎羽茜赞其“表演极具爆发力”

  《海上浮城》是导演阎羽茜首部编剧、执导的电影长片,影片根据 2013 年长江死猪漂流事件改编,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的社会现实类题材电影。剧本历时三年精心打磨,以多线索叙事的结构,讲述了纷杂多变的现代社会背景下,五个主人公在面对生活的困惑、挑战和矛盾时,各自做出的选择及命运的变化。“死猪”巧妙地将中国的社会阶层与两代人的故事联系在一起,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探索如何在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之间的距离变大时找到满足。作为该片的主演之一,李梦饰演了富二代女生“夏夏”,喜欢街舞,梦想能成为一名舞蹈明星。她的家庭表面上完美:父亲富有具有社会活动力,父母关系融洽,但隐藏的家庭矛盾实则让她喘不过气。她在逃避家庭的同时,并不沉沦;她张扬任性,但富有同情心。在一次意外之后,“夏夏”与打工男孩“王震”(李淳饰)成为朋友,二人恋人未满,却互动频繁,她的价值观随之发生了剧烈变化。有趣的是,此前李梦饰演的角色多数都超越了她自身的年龄,将她身上既性感又纯真的一面无限放大却又糅合在一起。《海上浮城》是李梦第一次在电影里演绎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女生,“夏夏”没有性感的一面,她对很多事情很懵懂,但热情且怀有善意,就像当下的90后对未来充满好奇,勇往无前。李梦释放本色出演的一部分恰如其分地使角色鲜活起来,导演阎羽茜给予了她极高评价,认为她“非常合适,之前是因为在《天注定》里看过她的表演,就觉得她演‘夏夏’合适,没想到的是,她比自己想象得更有爆发力。‘夏夏’是一个复杂的女孩儿,她生活优越,而又独特,她对未来迷茫,但努力寻找自己的目标,李梦本人就有这样的特质”。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专门为独立电影人而设,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素来以选片苛刻著称,近年来日益成为全球影坛大奖风向标,输出了不少颇受业内关注及市场赞誉的影片,此前享有盛赞的中国纪录片《塑料王国》和文艺片《轻松+愉快》就曾在圣丹斯电影节崭露头角。《海上浮城》此番获奖,也让李梦成为首位在该影节得奖的90后中国女演员。据悉,该片有望于今年在国内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