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阿朵直面达沃斯表演质疑:不做明星甘当非遗传承人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有网友发文质疑阿朵达沃斯“中国文化晚宴”的表演资格,称中国有那么多当红明星大腕,为什么去表演的偏偏是阿朵?对此阿朵不惧质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很荣幸能通过这次机会(达沃斯马云晚宴)把我们新·民族音乐带到这样一个国际舞台上,让那些对世界正发生影响力的政经人士关注到我们的民族文化,这些艺术理应被全世界更多人看到、听到和喜欢,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交流方式。我并不是以明星身份去到达沃斯,我是一名非遗传承人。”而和她一道表演的还有苗族芦笙传承人央格里、苗族水腔传承人龙仙娥和旅美音乐制作人Mars等艺术家团队。

  据了解,阿朵在达沃斯“中国文化晚宴”上携央格里、龙仙娥和Mars献演开场大秀《生养之地》,除了苗芦笙、苗族深山水腔外,身为苗族鼓舞武术鼓非遗传承人的阿朵还秀出了自己的拿手鼓技,让比尔盖茨等在场贵宾印象深刻。由达沃斯归国的第一时间,阿朵就在机场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民族传承这条路虽然任重道远,但是‘春天到了’!”针对部分质疑其表演资格的声音,阿朵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此次重新回归大众视野不是歌手回归、而是以新人姿态全新出发,此前在出席星月榜样盛典时她也强调,十几年来大家认识的是“卡门里的阿朵”,现在的阿朵才是真正的自己。面对质疑,阿朵致力于少数民族音乐传承与创新的信心丝毫未受到动摇:“这件事非常难,可能我做一辈子,都默默无闻,没有人知道你;但是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好的榜样,去影响所有的人。”阿朵表示将继续忠于梦想,继续致力于传承发扬民族传承,向世界,向90后、00后推广极具民族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使中国的少数民族音乐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越来越最重要的角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