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惜君《嗜睡症》MV 每一帧画面都如梦如幻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01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太合音乐集团服务艺人刘惜君新专辑《如我》首波主打歌《嗜睡症》MV正式发布,此次MV也是惜君和台湾金曲奖导演陈映之的二度合作。特别运用了充满电影感的结构艺术概念来构架了整支MV想要传达的一种不落俗的思念嗜睡感。画面每一帧都与惜君交相辉映、如梦如幻。

  刘惜君新专辑《如我》首波主打歌《嗜睡症》发布至今不仅在多个音乐平台夺冠,在广大网友间亦是好评不断。歌曲突破以往曲风展现出更深层次的刘惜君,诠释出“爱情不是病,心动起来睡不醒”的含义。人在睡觉的时候跟站着睡的马不一样,人类是处在一种零防备状态。其实这跟真正投入爱上一个人是一样的,处于一种手无寸铁,甘心被俘虏的情境。歌曲突破性的唱法、全新的曲风都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嗜睡症》MV也是惜君和台湾金曲奖导演陈映之的二度合作。导演在拍摄MV时,以相当意识流的艺术感来呈现佛系歌伶刘惜君的曲风视觉:你的影像总是缺了一角,始终只看到你的背影,这不是梦,这是现实世界的影像,反而在梦中的我是快乐的,终日想睡,大概就是上瘾了,可以待在你身边的瘾。此外,导演还特别运用了充满电影感的结构艺术概念来构架了整支MV想要传达的一种不落俗的思念嗜睡感。一开始背景的声音像是水滴的声音,些许的回音感觉是在潮湿空间,刘惜君趴在一张黑色的椅子上,她的身上连接了好几条白色的线,不知道去向哪里,而思念中那若隐若现的背影也感觉像是残缺,留白的。

  整支MV的画面,每一帧都与刘惜君交相辉映、如梦如幻。破碎的咖啡杯,唯美又浩淼倒置的树,一座一座层叠的冰山,舒展的花蕊,漂浮的黑色海洋……都是一种想念与嗜睡,情感互动张力的体现,那种温馨感仿佛就像是落下泪滴也仿佛是在笑着。这可谓是一支华语乐坛MV少有的上乘概念之作。            

推荐阅读 嗜睡症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