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风格突变 刘忻重拾摇滚新扫描孤独

音乐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1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唱作歌手刘忻近日推出最新单曲《The Lonely Revelry》,曲风颠覆旧我形象,玩起了摇滚乐,转型跨度之大令人目瞪口呆。那个演唱电影《小时代》插曲《残忍的缠绵》,热播剧《亲爱的她们》插曲《如果有一天》的刘忻这是怎么了?摇滚?到底发生了什么?

   高中组建乐队 摇滚陪伴成长

   实际上,摇滚乐是刘忻很小就开始接触并喜爱音乐类型,儿时她便受到了包括Guns N' Roses、Nirvana、Hole、Michael Jackson等乐队、音乐家影响。高中期间,刘忻就组建了自己的摇滚乐队,并在哈尔滨摇滚圈拥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一切要得益于刘忻相对宽松、包容的家庭环境,在音乐上给她很大的自主选择的空间。要知道,虽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毕竟那还是一个一提到摇滚,一般家长便一脸紧张的年代,能得到家庭的支持,真是好运。

   怀旧情结爆发 新歌有关孤独

   有着强烈摇滚乐情结的刘忻,正式出道后一直未能施展自己在摇滚乐方面的才华,直到这首《The Lonely Revelry》问世,字正腔圆的Grunge Rock曲风,刘忻的低音能力再次得以展示,相信听过它的朋友都会眼前一亮。《The Lonely Revelry》描写了现代人的与生俱来的孤独,及无处安放的来自内心的澎湃。忙碌的都市生活,让我们失去了太多原始的快乐。无法言表的寂寞,回不去的故乡,迷失的精神家园,缺乏的安全感等。刘忻在创作方面愈加老练,纯属驾驭各种风格、主题,并给出惊喜答卷。

推荐阅读 刘忻 | 摇滚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