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大年初一开启 看大戏过大年

戏剧演出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2月01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高星)1月31日,记者从“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九,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携手京津冀11家久负盛名的戏曲院团轮番登场,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连轴好戏。

  据介绍,新春演出季演出票价为50元至380元,每场演出100元以下价格的票数占全场可售票数量的40%以上,还推出了团购及套票等折扣,特别是首次推出全程25场演出套票系列,既注重文化惠民,又促进文化消费。

  “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是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8年首个主题演出板块。演出季汇聚了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石家庄市评剧院等11家京津冀戏曲院团联袂演出,其中既有国家艺术院团,也有市属、区属艺术院团,还有民营艺术院团。

  本次新春演出季名家新秀云集,既有王洪玲、王英会、宋丽、韩剑光、魏春荣、张馨月等梅花奖获得者,也有白玮琛、王浩、朱凌宇等优秀青年演员。剧目包括国家京剧院的折子戏《赚历城》《挡马》《三江越虎城》、北京京剧院的京剧《龙凤呈祥》《凤还巢》、北方昆曲剧院的昆曲《牡丹亭》《琵琶记》、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河北梆子《王宝钏》等21台剧目25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重点推出了经典剧目和折子戏,将让观众欣赏到生旦净末丑、手眼身法步、丝竹管弦鼓、唱念做打舞等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演出期间,安排了“请你免费看大戏”“与艺术面对面”“社区大联欢”等公益活动,除面对普通市民大众和戏迷爱好者外,还将邀请医务工作者、交警等春节期间驻守岗位一线的奉献者们观看演出,共度新春佳节,与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普及艺术知识,推动优秀戏曲剧目的宣传和推广,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现剧院平台文化惠民的宗旨。

  北京市文化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推出此次戏曲演出季活动,除了为广大戏曲爱好者的春节盛宴增添更加丰富的文化大餐外,也要借助春节这个传统节日的契机,让更多市民观众走进剧场,了解戏曲这一具有千年历史的传统艺术,为首都市民的春节营造更加浓厚的传统氛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