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灵魂摆渡》经典IP新篇再续 网大首次影书联动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2日 1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灵魂摆渡 黄泉》海报

  经典网剧系列《灵魂摆渡》衍生网大《灵魂摆渡·黄泉》于近日正式上线爱奇艺,与此同时,该电影同名小说也同步上线纵横中文网及其旗下熊猫看书平台连载。

  此次“影书联动”携手推出,文字与影像相辉映,该系列创造者、编剧小吉祥天表示,“小说与网络电影有不同的内容格局,文字上一个新的尝试,如果我是观众,我也想看,两相对照,有何区别,找找其中的差异之处,乐趣很大”。本片演绎了少女孟婆与凡人长生的爱情,以小吉祥天特有的文字风格重新架构了黄泉、孟婆、冥界等传统元素。小说原著中,宏大的故事背景及人物形象,透露出古韵悠悠、细节丰富,而在影像中则更多以视听手段呈现。同时受限于时长和特效表现,小说原著中前任孟婆的“天女现身”“食恶鬼”等精彩情节,也需要等待用户到小说里重新体验、再度发掘。

  经典IP新篇再续 网大首次“影书联动”

  《灵魂摆渡》第一季于2014年在爱奇艺上线播出,便掀起了点击热潮,并且持续保有超高的话题讨论度。目前前两季的点击量已超过50多亿,也拥有不少忠实粉丝。本次则上线的是该系列衍生网络电影《灵魂摆渡·黄泉》,2月1日一经上线则引爆网络,打破网络电影“最快破1000万”播放量纪录。也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热度,持续三天在微博电影榜第一位,成为大众关注焦点,可见“灵摆”系列的超高人气与号召力。在本片中,原剧“铁三角”之一的赵吏(于毅饰演)前往“八百里黄泉”,从而衍生出后面少女孟婆三七和恋人长生之间的爱情纠葛故事。

  与此同时,由“灵魂摆渡”系列创作者、编剧小吉祥天创作的同名小说《灵魂摆渡·黄泉》,也先于网络电影提前上线纵横中文网及其旗下的熊猫看书APP,目前正在连载。这是网络电影史上首次原创作品的“影书联动”。小吉祥天表示,该小说与网络电影有不同的内容格局。“文字上一个新的尝试,如果我是观众,我也想看,两相对照,有何区别,找找其中的差异之处,乐趣很大”。对此,纵横中文网给予了众多推荐入口,看书的观众可在相关推荐位直接前往爱奇艺观看正片。而片方则在微博、微信等渠道,对本片观众提供了看书入口指引。

  此次网大领域的“影书联动”首个案例,不断地推高了观众的热情,目前该片已打破网络电影“最快破1000万”的播放记录。

  文字与影像相辉映 双平台精准抓用户

  网络电影《灵魂摆渡·黄泉》主要讲述少女孟婆三七与凡人长生的恋爱故事,片中构筑了宏大的世界观,也重新设计了孟婆、黄泉、冥界等传统奇幻元素。瑰丽的想象,在电影和同名小说两个平台中,都展示出了非凡的魅力。

  在本片的同名小说里,主角孟婆三七和长生的故事,比电影更多细节。如开篇“阿罗汉杀孟婆”一节,电影中更多以精美特效表现,多一些视觉看点,但文字中,则增加了情节,娓娓道来被杀孟婆的身份和人物性格。此类文字的想象空间,并不比影像逊色,反而更激发人的情绪,网友评论“原来孟婆这么痴心”。对此,“灵魂摆渡”系列创作者、编剧小吉祥天表示,本片受限于成本和画面表现力,很多情绪和内容,放在了文字里。“剧本之初删去的场景,砍掉的内容,大概得以重生,想想也很幸福。”同名小说依然延续了瑰丽梦幻的风格,网友评论“原来小说里的故事更多,和电影一样过瘾!”。

  负责本书的纵横中文网编辑武鹤远说道,“作为普通网文用户,我很喜欢文字里的宏大想象,但同时也会被细腻的情感打动,我觉得这是我们网文用户也喜欢的”。这种文字的力道与影像的魅力,在“灵魂摆渡”这个IP的诞生过程中,也是观众所喜欢也很期待的。

  目前,“神级网大”《灵魂摆渡·黄泉》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映中,同名小说也在纵横中文网及其旗下熊猫看书APP连载。令人心生畏惧的“黄泉”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小说中又有哪些超乎想象的精彩情节,等待观众亲自去打开。

推荐阅读 黄泉 | 网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