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的青春遇见你》结局引猜想 陈也招娣矛盾升级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2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魏千翔饰演陈也

  青春怀旧生活成长大戏《我的青春遇见你》即将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迎来大结局。该剧自播出以来口碑、收视、网播量持续上涨。CSM全国网和城域收视稳居第1,网络播放量累计突破30亿,豆瓣评分7.5分,从角色到故事都真正走进了观众内心。近期该剧的剧情一波三折,陈也招娣夫妇被观众调侃为“史上最没有主角光环的角色”。网友在为陈也“怒其不争”的同时,也替招娣心疼。不少人开始纷纷站队——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支持陈也”,也有人“跪求贾老板回来带招娣奔小康”。“陈也队”和“贾老板队”究竟谁将胜出?还需观众拭目以待。

  陈也意外撞见招娣贾方舟,冲突愈演愈烈

  在今晚的剧情中,陈也和李招娣小两口将从零开始,重新打拼。陈也放下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姿态,到瓜皮的物业公司先后做起了维修工和保安。无奈一事不顺、事事不顺,到了保安队没几天,他就“摊上事了”。在执勤的过程中,他看到施工队乱挖道路。出于原来的职业敏感,他立即上前阻止,却和施工队发生冲突,一场“大战”在所难免。另一方面,招娣在房地产销售处做保洁员,却没想遇到了贾方舟。原来贾方舟正是地产公司的老板。招娣很是狼狈,但她仍然大方接受了邀请和贾方舟咖啡店小叙。在这个过程中,招娣得知贾方舟已经离婚,不仅如此,他的英文名居然和自己的网友“KEN”相同。而后,二人在回家的路上,正好目睹了陈也和施工队的冲突。双方该如何面对这尴尬的一幕。陈也能否化解眼前的冲突,他又该怎样跟招娣解释?而另一边招娣和贾方舟的同时出现又是否会引发陈也过激的反应?究竟二人的婚姻将何去何从?在大结局来临前夕,这些问题都将成为引导剧情走向的关键节点。

  姜妍饰演招娣

  反常规作品摒弃套路,不走流量走人心

  在流量剧、大制作盛行的时期,相较于人们惯常理解的大演员、大IP项目,《我的青春遇见你》这样一部小而精的作品,可以说是反常规的。而正是这样的作品才能舍弃套路,回归生活,回归情感。它需要观众细细品味,不走流量但走入人心。剧中很多观念的表达映射了当下人们的情感诉求,让人产生共情心理。

  一方面,当代观众其实已经有回归纯粹情感的趋势。剧中陈也和李招娣的爱情不被世俗所左右,不因物质而动摇。仅仅一句“和他在一起很快乐”就成为招娣嫁给陈也的理由。这种不掺杂质的爱情观戳中了当下的观众,让他们感受到了作品暖心的特质与真诚的态度。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当下成功学到处都是,但大多数人的生活还是向往知足常乐的状态,想要在跌跌撞撞中永远保持对未来的希望。陈也和李招娣经历无数风浪,最终也没有大富大贵,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永远不减,仍然朝气蓬勃地过好每一天。《我的青春遇见你》体现的正是一种对人心的关照,而这也是当下这个时代特别需求的东西。现代人的情感价值观偏离很久了,而这部剧恰恰让大家看到了曾经被遗忘的对生活的热情,所以才弥足珍贵,让人回味悠长,值得反复咀嚼。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