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前门春回”当代中国画名家六人小品展在京开幕

文化艺术 来源:光明网 2018年02月02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主办单位:里程碑国画(北京)艺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潮菜世界(北京)饮食艺术研究院

  展览时间:2018年1月31日——2018年2月28日

  展览场地: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西打磨厂街204号壹號画院

  参展画家:于光华 杨华山 张爱玲 刘文剑 张军博 尤德民

  2018年1月31日下午三时,由里程碑国画(北京)艺术研究院主办,潮菜世界(北京)饮食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前门春回——当代中国画名家六人小品展”在壹號画院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于光华、杨华山、张爱玲、刘文剑、张军博和尤德民六位老师们的中国画小品共计26件,六位参展作者以及著名画家刘声垠、赵文江、卫德章、李强、臧家伟、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助理张秋实,一号画院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策展人黄之光,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日报、收藏家杂志、雅昌艺术网、国学频道、张雄艺术网、优酷、爱奇艺、腾讯、凤凰网等二十多家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茶话会。

  参展画家与到场嘉宾合影

  主办单位里程碑国画(北京)艺术研究院是一家致力于以“堠槐辟景”为服务宗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中国书画艺术为己任的文化研究、推介机构,此次活动希望以六位画家的作品展览来拉开即将到来的农历戊戌新年序幕,通过笔墨作桥梁,用艺术作媒介,促进北京前门老城区文化艺术的繁荣。此次展出的作品虽尺幅不大但内容题材和艺术风格却丰富多样。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画家让艺术述说着祖国山河的壮美,以色彩渲染着生命与梦想的纽带。六位画家各展春秋,挥发出各自独特艺术的韵味,展望着对艺术创造、创新的追求。

  参展画家于光华、杨华山、张爱玲、刘文剑、张军博、尤德民分别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展览策展人黄之光接受媒体参访

  到场参展画家于光华、杨华山、张爱玲、刘文剑、张军博以及尤德民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作品丰富,观赏性强,壹號画院在新成立以来就能够举办这种学术性强、品质高、有意义的展览,实属不易,也非常感谢壹號画院对画家们的认可,给大家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此次展览在传统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既是在京画家们的一次聚会雅集,又可以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为首都人民的新春佳节增加一点文化元素。

  展览现场

  壹號画院美术馆外景

  主办方称展览的主题为“前门春回”意为前门文化春意盎然,万象更新,充分展现了生、趣、真、灵、动、奇等特征,又分别展现了于光华、杨华山、张爱玲、张军博、刘文剑、尤德民等六位画家对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的一种高兴心情。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的展览也是予以一份文心,寄托一份期望中国绘画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情怀。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2月28日,后续还会有更多精彩的绘画作品邀请展,敬请关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西打磨厂街204号壹號画院(地铁2号线前门站B口出沿西打磨厂街步行500米)

  开馆时间:9:00—17:00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