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风语日记》王志飞录制中断探寻最佳表演状态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2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只有身在异乡才会体会到思乡之情。在外的人和物就像飘在空中的风筝,线的另一端总有人在牵挂着你,也有着你所思念的人事物……将于2月3日播出的由湖北卫视联合北文传媒制作播出的文化情感类节目《风语日记》第七期节目中,李诚儒、王志飞、卢星宇、张师僮四位日记独白者将为观众带来“月是故乡明”主题的日记故事。

1

  李诚儒再度登台讲述《狱中日记》,身处异国领悟汉字蕴涵的力量

  演员李诚儒将在本期中再度登台,讲述儒商吴振洲所写的《狱中日记》。在李诚儒首次出场演绎于是之时,其对表演精益求精的高标准令众人惊讶不已,为寻求最佳状态甚至几度险与导演组发生冲突。本次,李诚儒依旧维持着自己的高要求,刚登场彩排便对现场道具逐一检查,对表演环境十分严苛。

  本期李诚儒将独白的日记写于常人鲜有的一段经历——美国联邦监狱关押时。笔者吴振洲在身体被囚禁的同时感受到了文化的阻隔,他选择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每天。可以说,汉字成为了吴振洲身陷异国监狱的精神慰藉。李诚儒将独白的部分正是讲述了笔者对汉字的深爱与眷恋。一段与于是之的角色全然不同的表演,李诚儒将会如何演绎,值得期待。 

  王志飞状态不佳中断录制,卢星宇张师僮诉说乡愁的故事

  日记独白者王志飞在本期的独白过程中遇到难关。他将独白的日记是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所著的《马衡日记》,独白部分讲述了马衡在得到周总理批示之后远赴香港购回“二希”的真实记录。而在正式录制中,王志飞始终找不到表演状态,频频NG。为了找到最佳的人物诠释方式,王志飞选择暂时离开舞台,独自研读剧本、探索角色的人物内心。他能否再度站上舞台,带来完美的独白演绎,不禁令人好奇。

  另外两位日记独白者卢星宇和张师僮的独白都在诉说着笔者背井离乡之后的乡愁。卢星宇将讲述的《船长日记》中,笔者在一次出航的夜晚看着满天繁星,想起远在祖国的妻女而写下这段日记;新人演员张师僮独白的《农民工日记》中,笔者在建筑电影院的工地回想起童年在故乡看露天电影的时光,诉说着内心的辛酸与向往……

  乡愁,是深埋在游子心中的伤痛,也是孤独时刻的温暖慰藉。四段各具特色的“月是故乡明”日记,从不尽相同的视角讲述了笔者内心深处的情感流露与深切思念。本周六晚22:00,跟随湖北卫视《风语日记》一同走进叩击心灵的思乡故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