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柯有伦挑战《因为爱你》 金曲作词人跨刀相助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05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冒险男声”柯有伦第五波推荐主打《因为爱你》,是新专辑《飞》中唯一收录的一首闽南语歌,也是他继《阵头》电影主题曲后再度挑战闽南语歌曲。这首充满浓浓台湾庶民文化的闽南语歌,MV特别移师至宜兰的慈天宫拍摄,导演在宫庙前借来一台超大型七彩霓虹的电子花车,让扮演“台客”的柯有伦带着乐团在舞台上尽情飙歌、耍帅搞笑;舞台下也找来了许多高龄的老伯伯、老奶奶充当临演,他们热情地跟着柯有伦摇摆挥手,重现电影《阵头》经典台词:“跟我打”,超投入的表现让柯有伦大赞演出100分!

  武雄老师逐字逐句教唱原味 柯有伦收音档感动呼:当传家宝珍藏

  《因为爱你》是柯有伦首次创作闽南语歌曲,他笑称某天拿起吉他、弹起和弦,旋律便源源不绝涌现,是写歌几10年来“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但他出生在香港,平常与家人也都讲广东话,其实不太会讲闽南语,因此写词方面,特别邀请金曲最佳作词人武雄老师跨刀相助,武雄老师深知柯有伦不谙闽南语,特别在进录音室前,以通讯软件方式逐字逐句把全部歌词唱给柯有伦听,当他收到这“绝无仅有”的音档时感动万分,誓要把这份音档当传家宝珍藏。

  MV扮香肠哥 率乐团登电子花车摇摆飙唱

  《因为爱你》MV特别移师至宜兰的慈天宫拍摄,其实他从拍摄电影《阵头》开始,就与庙宇结下不解之缘,连他自己忍不住都说:“可以把庙前热闹的感觉呈现出来,我觉得很好!”剧组还特别在宫庙广场前借来一台超大的七彩霓虹电子花车,绚丽的外型及夸张的灯泡,连柯有伦看了也啧啧称奇:“这台跟我小时候看的完全不一样,小时候电子花车没有这么大台,这台我一看就完全爱上它!”他打趣称未来也想拥有一台专属自己的电子花车,“因为这样在台上唱,一定超酷!”

  重现《阵头》经典台词 柯有伦登高吆喝高龄乡亲们:跟我打

  柯有伦扮演“台客”香肠哥,率领乐团在电子花车上尽情飙歌,还在台上极尽搞笑之能事,一幕帅气转身回旋踢大吃香肠的搞笑戏码,让众人笑到喷饭,舞台下更找来了众多高龄的老伯伯、老奶奶乡亲充满临演助阵,这群最佳拉拉队在台下热情地跟着柯有伦的音乐摇摆挥手,柯有伦吆喝:“跟我打”,重现电影《阵头》经典画面,整个气氛瞬间被炒热,让柯有伦感动地说:“谢谢今天在台下的那些伯伯们捧场,我觉得他们真的是一百分。”

  这首充满浓浓台湾庶民文化的闽南语歌《因为爱你》MV现已上线。            

推荐阅读 柯有伦 | 金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