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蒋敦豪新春特别单曲《明年团圆》激励追梦游子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5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蒋敦豪《少年·心事》专辑新春特别企划单曲《明年团圆》,今日暖心上线。作为新专辑“绽蓝”系列中第三首新歌,《明年团圆》以洋溢青春温度的独特“轻暖风”倾诉在外打拼的年轻游子对家乡亲人的惦念,以及对来年美好团圆的期盼。不同于众多略带伤感、以慢速叙事为主基调的思乡歌曲,“音乐少年”蒋敦豪的《明年团圆》别出心裁,将轻快律动的尤克里里、铃鼓等乐器新颖融入,以轻松暖心的全新表达激励无法归乡的打拼游子,用欢快积极的音乐氛围去诠释对团圆的那份期翼。

  “接地气”+“很励志”,蒋敦豪《明年团圆》祈愿美好来年

  嬉笑打闹,家长里短,最平凡的琐事却是游子心底最想念的牵挂。又到年关时节,谁家游子远行在外,谁人梦里思念团圆。跳出伤感沧桑的情绪条框,蒋敦豪用一首别具风味的《明年团圆》,令这份思念充满勃勃生机,同时也为每一位在外拼搏而无法归家的人加油打气,希望大家都能越来越好,来年与家人团圆相聚。

  歌曲《明年团圆》是由蒋敦豪作曲,曾经在《天亮就飞吧》中有过合作的马嵩惟老师作词。当轻快活力的旋律遇到特别“接地气”又毫不俗气的词,这首不拘一格的新春单曲着实令人耳目一新的。说起歌曲的创作过程,蒋敦豪表示自己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也正好是冬天,有一次即兴弹奏尤克里里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那些希望让他能够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家人们,而且听着尤克里里轻快的旋律就很想一直这样走下去。特别想用一首歌来作为对家人情感的一种反馈,告诉他们:我很好,心态放松生活充实,希望大家能够放心。

  同时,这首歌对于蒋敦豪来说不仅是一种内心写照更是一种自我激励,蒋敦豪说道“:对我来说,《明年团圆》这首歌曲非常写实。独自在外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我需要一直在路上走着,但是我的心依然在新疆的家。虽然由于一些原因没办法一直陪伴家人,但心里的思念不会是那种心酸的沧桑感。我想要的是更加轻快有活力的状态,把家作为前行的动力,趁着还年轻努力去闯世界。”

  而在马嵩惟老师诙谐又充满烟火气息的歌词里,仿佛就可以看到一派合乐暖洋的团圆景象。有家长里短的唠叨关切,有浓醇的好酒和好茶,平凡质朴却心驰神往的那个家。《明年团圆》这份“接地气”的思乡情,与轻快励志的游子心,让每一个有关“家”的平凡记忆都成为值得珍视的前行动力:迈好前方的每一步,最终去往家的方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