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组团儿上春晚》收官 草根喜剧人筑梦圆梦

综艺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2月06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致力打造“百姓筑梦、笑傲春晚”舞台的《组团儿上春晚》第四季5日晚在辽宁卫视播出了冠军赛的第八期节目。在草根喜剧舞台上打拼多年的捧腹剧社最终胜出,拿到唯一一张2018辽视春晚的入场券。10组草根组合,40余个凝结着他们心血的喜剧作品,中国喜剧的种子在他们的辛勤耕耘下正茁壮成长。

  正如潘长江、蔡明、巩汉林三位导师点评的那样,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强势推出的《组团儿上春晚》就是一档发现喜剧人才、打磨优秀剧本、传递社会温情的最优质的彰显喜剧情怀的节目。

  发现喜剧人才,身怀绝技的草根喜剧人崭露头角

  导师潘长江说,《组团儿上春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发现喜剧人才,让喜剧舞台上不断涌现优秀的新人。而《组团儿上春晚》第四季就是人才辈出的一季。

  冠军组合捧腹剧社的主角儿高海龙在草根舞台上打拼多年,逐渐成熟。蔡明说,一路走来认识了海龙,他演的角色都是老年人。一个年轻演员不去要那个帅,那个酷,踏踏实实演一个老人,而且在这么短时间能创作排练出质量高的作品,非常不容易。

  笑星联盟组合的崔大笨是一名集创作表演于一身的优秀演员,第四季几场演出中,他都在尝试不同的角色,这得到了导师的广泛认可。巩汉林说,非常喜欢大笨,作为演员就是要去演不同的角色。什么样的角色都应该演,都要去尝试。什么样的角色都演过了,什么样的人物摆在你面前你都会百分之百完成。

  在喜剧道路上坚持、坚守,这些草根演员最能品味其中的辛酸。捧腹剧社的女演员万美鳞说,让观众笑太难了。决赛前夜我们还在不断研究包袱,为此和海龙吵过架。但今天所有包袱都响了,观众的掌声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打磨优秀剧本,不断为喜剧舞台提供营养

  蔡明、巩汉林、潘长江三位《组团儿上春晚》的导师都是最资深的喜剧演员,但除了表演之外,他们一再表达了对好剧本的喜爱。一旦出现结构合理、贴近生活的好剧本,他们都会给创作团队大大的赞。潘长江经常说:“剧本、剧本,是一剧之本。好的剧本会让演员表演起来非常轻松。”

  麻辣四宝的半决赛作品《为了团圆》,用喜剧的方式讲述了铁路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故事。深入生活、接地气的剧本得到了导师的一致赞许,巩汉林说,当很多小品离生活很远的时候,这个节目离我们的生活很近。用喜剧的方式演绎一个社会现象,这是喜剧人孜孜追求的。

  冠军组合捧腹剧社参赛的6个节目全部都运用了误会法的结构,这需要剧情设计得严丝合缝,如果包袱扔得很硬就会显得不合理,而他们经过反复打磨的作品都打动了导师和观众。

  捧腹剧社7进4的参赛作品《隐婚特烦恼》讲述了职场女性为了工作隐瞒已婚事实带来尴尬的故事。剧情设计合理又反映了当今社会的现实。潘长江点评时说,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喜剧结构的真正的喜剧小品,立意很鲜明,故事很完整。大家都知道第一个开场是最有难度的,好的作品在演员表演的时候,观众会跟这你们一起入进去,入戏。你们今天上场开门包袱响了以后我心里就踏实了。

  笑声中感动,小故事传递真感情

  笑中带泪,笑后有思一直是喜剧的高境界,正因为一直坚持着这样的高标准,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的语言类节目才一直笑傲全国。《组团儿上春晚》的导师和各个组合也一直在努力打造笑声中传递真情的优质节目。

  看了笑星联盟演绎的表现父女情感的作品《嗨,老爸》,蔡明非常感动,她说,今天演了一个温暖的作品,他们想传达一种东西,没有父母能忘记孩子的生日,而很多孩子记不住父母的生日。抽出点时间常回家看看,看看白发苍苍的父母,他们每天都在惦记着你们。

  麻辣四宝的《父爱无声》讲述了儿子怀念执行特殊任务的警察父亲的故事,这引起了导师们的强烈共鸣,潘长江说,看这个作品,我掉眼泪了。这个作品的喜剧结构很扎实,最后的动情点真的很扎心。我多次深入警营体验生活,了解很多人民警察牺牲的故事,我们应该用喜剧作品赞美我们的保护神,我们呼吁喜剧人和所有观众向人民警察致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