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熙皓策划制作 11种乐器让《这个春节》不太冷

音乐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2月07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把三角钢琴搬到了700年历史的四合院,还把钢琴盖拆了,二胡演奏员的弓子用来引钢琴弦,唢呐演奏员变为打击乐演奏者,打击乐演奏者全程将钢琴琴身作为打击乐器”,由青年作曲家王熙皓一手策划、创作及制作的新年新曲《这个春节》即将上线。

  本次,王熙皓特地邀请到了圈内好友行乐室内乐团共同合作演绎《这个春节》,行乐室内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民乐演奏家们组建而成,以演奏、研究与传播中国民族音乐为宗旨,曾于2008年7月荣获文化部第三届“文华奖”民族器乐比赛“金奖”,是当今最具活力和具有较高艺术素养的民族室内乐团。

  《这个春节》完美融合了国乐与现代音乐,与传统春节曲目相较更用独特的演奏形式,创造出更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春节力作。在这个百家欢庆的节日中,王熙皓&行乐室内乐团《这个春节》无疑将成为新国乐的代表作。在创作方面,王熙皓表示,与音乐相伴多年,深觉民族音乐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瑰宝,不该丢掉,而写这首曲子的初衷,就是想做大众喜欢听的民族音乐,“要做,就做点不一样的”。王熙皓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受中国民族文化影响颇深,并以传承并发扬中国文化为使命。《这个春节》便是王熙皓送给大家、送给新国乐的献礼。

  于是就有了开篇提到的独特演奏形式,钢琴既是钢琴,也是二胡演奏员的琴弦,更是唢呐演奏员的打击乐器。这种史上“最不各司其职”的玩法,不就是现在年轻人最爱的打破规则么?

  《这个春节》MV的拍摄也别出心裁,选景在一座有700年悠久历史的四合院,厚重感包围的红墙灰瓦中,一群90后演奏家忘情演奏,谁说民族音乐不能年轻?谁说过年一定要伴着塞满烂俗祝福语的拜年歌?其实中国式的高级早已呈现在古筝的每一根琴弦上,在唢呐的每一个音孔上,在10种民族乐器和1架拆掉琴盖的钢琴上。在每一个聆听《这个春节》的听众的笑脸上。

  在全民吐槽年味越来越淡、过年越来越无聊时,《这个春节》带你穿越不同的年代、跨过不同的地域,在节日里用最亲切的旋律温暖陪伴。让你在《这个春节》对每一个生命中重要的人讲述最极致的祝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