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长安十二时辰》曝剧照 易烊千玺演绎一代名相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07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著名作家马伯庸原著,曹盾执导,梁超担任制片人,易烊千玺、雷佳音主演的超级剧集《长安十二时辰》今日首次曝光剧照,易烊千玺本次挑起男主大梁,在剧中饰演唐朝一代名相李泌。

  少年初长成 诠释盛唐名士道心风骨

  《长安十二时辰》讲述了上元节前夕,盛世长安迎来末日之劫,一场朝堂明争与蚍蜉暗火在时间上的较量,分秒必争!隐藏着一场吞噬一切的劫难——绑架、暗杀、烈焰、焚城,而拯救长安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二个时辰。

  剧中易烊千玺饰演的靖安司司丞李泌是历史上一代传奇名相,为保长安,不顾规矩便宜行事,随之而来的便是朝堂之上各种高官大人山洪海啸一般的压力,而李泌一步不退!更深入敌窟以身犯险,最终找出了令人震惊的真相。

  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易烊千玺目光深邃、神情凛冽,出身少年神童又身兼靖安司司丞的他眼神中透露出少年老成的坚定。原著中有关“道心名士”李泌的描写:“李泌失望地皱了皱眉头,冷冽的目光试图穿过那一片丘陵,看透另外一侧的兴庆宫”,与剧照中的易烊千玺十分契合,挺拔少年如松柏勃姿,神情高傲冷淡,身着青衫,头戴道簪,眉头微皱,似乎正在思考如何解开长安危局,一代名相的风姿从此时便清晰可见。

  易烊千玺自出道以来,已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累积了不错的台词功底,苏音美颜能驾驭高双商,儒雅善修养的气质,干净纯粹的表演方式也是获得不少好评。近年来易烊千玺越发的脱去稚嫩,渐渐展露出英姿勃发少年郎的气魄,此次饰演名相李泌,也是他继少年屈原之后,再度出演历史人物。剧中有不少骑马的戏份,易烊千玺为更好诠释人物,此前更是专门进行了骑马训练,对待角色的态度十分认真。

  重细节深考究 再现盛唐文化风貌

  《长安十二时辰》跌宕紧凑的故事、反脸谱化的英雄人物、云波诡谲的权谋宫斗、匠心专研的细节设计,以及浓郁的盛唐文化,都令其别具一格,引人关注。

  《长安十二时辰》的原作者是素有“文字鬼才”之誉的著名作家马伯庸。《长安十二时辰》正是他所擅长的历史悬疑推理故事,被称之为“历史可能性”小说,即遵循历史的固有规律,不改变历史大事,但细节上的东西则是越精准越好,给读者提供的是一种可能性,一种解释。

  《长安十二时辰》不仅以上元节的传统节日为背景,重现了烟火盛唐的人间至味,书中的细节描写也刻画入微:马车如何行走;商贩如何叫卖;花灯如何绽放等等对大唐景象的文字构筑都让这个古长安城在读者眼中变得鲜活和真实。本书曾被粉丝评论“如同进行了一场时空旅行”,其背后体现的深沉底蕴与文化加持可见一斑。

  秉承原著的深厚底蕴,《长安十二时辰》剧组在细节的考究上同样下功夫,剧照中易烊千玺头戴的道冠曾获得专业的道教人士认可,自后向前纵向插的道家子午簪,更是还原自唐朝史实,收获一片好评。

  据悉,为了重现大唐盛世,该剧总投资不低于6亿人民币,场景搭建总面积达70亩,力争还原天宝年间长安城的盛世繁华和文化风貌,更有众多幕后实力派的加盟,还原原著中的诸多细节,服裝造型还首次启用了电影大师黑泽明的女儿——黑泽和子,力争回归唐代美学,还原唐朝文化,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历史悬疑超级剧集,实现在品质、内容、制作的再突破,传播中华文化,打造我们中国自己的“华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