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博林EP新歌《孑然一身》上线 亲自创作献给“孤独的人”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8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8日,低音王子张博林发布了EP中第三首主打歌曲《孑然一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首张博林包办了词曲创作的原创歌曲。偏蓝调的曲风也是张博林的一次大胆尝试,极具魅力与辨识度的低沉嗓音,娓娓道出情感汹涌澎湃之下实则孑然一身的真相与黑色幽默。

  张博林作词谱曲写“自己”,《孑然一身》唱给孤独的人听

  相对于前两首主打两个人或都市人群感情的新歌《你在不在》和《结束了》,《孑然一身》则是一首完完全全烙有张博林个人感情色彩的歌曲。张博林亲自作词谱曲,不仅仅是唱出了一个人的故事,更多的是向大家展现了张博林的真实性格。

  歌曲开头的响指搭配反复的人声片段,很抓耳朵,也给歌曲增添了几分俏皮的韵味。对于这样的创意,张博林表示虽然之前有过设想,但很多的元素其实都是临时起意,包括这个即兴重复片段的开头。这样的设计更是与歌曲主旨呼应,一个人的随意自在、自我满足的状态和情绪跃然而上。而歌词中“其实每天装模作样,生活内容有些枯燥,也并不是有多孤单,只是会突然不安”,也直指大多数人自怜自爱的真实内心。正如我们习惯用不在意掩饰重视,用笑容掩藏沉重复杂的思绪,用倾诉寻找安全感,在真实的情感世界中“孑然一身”,一个人承接所有的汹涌。张博林也称:这首歌更适合那些对太多事无奈,而更愿意一个人孤独的人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