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8年老艺术家春晚发布会在京举行 田华唐国强发言

综合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1月7日下午,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广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广联演员委员会承办的“薪火相传迎新春——2018年老艺术家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4K演播厅召开。

晚会以“薪火相传”为主题、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己任、以响应“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为目标,将对老艺术家的尊重和做好文化的传承融入每一个节目,通过对各个环节细节上的严格把控,从视觉、听觉、感觉三个层面上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明,在德艺双馨、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老一辈艺术家精神的感召下,我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主席文化思想,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艺发展道路,进一步用更好的文艺作品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创造中华民族文艺伟大时代的新高峰。连续几个的“进一步”,把老艺术家对文艺事业的引领作用,表达得淋漓尽致。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向云驹说,对待老年人的态度,象征着一个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借助这个晚会,来展现年轻的一代对老一辈的景仰之情。文艺界是一个有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示范效应的群体。文艺界的表现,对社会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另外,传承老艺术家创造的丰富的、杰出的艺术成就,是攀登文艺新高峰的必要条件。把老一辈的这些成就学到手、很好的传承和发展起来,新一代的艺术家才能成长,才有可能达到新的高峰。

晚会总导演吴静懿女士从晚会的总基调、创意、效果等方面对晚会进行了阐述,描述了晚会如何在表达鲜明的传承特性的同时,融入了发展创新的内涵。阐明了如何通过歌舞、语言、戏曲等不同类型的演绎方式,呈现不同时代的情感、情怀与对家国、民族、文化的热爱。让观众在备感文化自信的同时,体验了一场“天下大同、世界大同“的视听盛宴;在享受“美”带来的感官与内心愉悦的同时,进一步体会个人与家国世界、小我与大我之间那种密不可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深层次的关联与情感。
 
  老艺术家代表田华老师在发言中重点提了四点。第一,点明了这次晚会是十九大之后新的时代、新的创举、新的作风的表现。第二,表明这次晚会是对广大高龄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服务人民的一种鞭策;第三,这是十九大之后第一个送给父老乡亲们的老年节目,大家一定会全身心的、认认真真的把它演好。第四,感谢媒体对老艺术家的关注,希望媒体大力宣传这套节目。因为宣传这套节目,也就是宣传人民、宣传十九大。最后,田华老师再次表明了他们将会继续为中华民族文化付出心血,为人民服务一辈子的决心和干劲儿。

  

田华老师的演讲不仅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更是引起台下的陶玉玲、杨在葆、黄婉秋、何有才、袁霞、张勇手等老艺术家的强烈共鸣!

  

最后,晚会组委会主任兼总策划唐国强老师致答谢词。唐国强老师强调了这次晚会的立意主旨和精神内涵,对顶着北京零下五度严寒来参加彩排的老艺术家们表示由衷的感激和衷心的祝福,对连日工作的演职人员表示赞扬。预祝我们的《薪火相传迎新春 · 2018年老艺术家春节联欢晚会》喜获圆满成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