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海岩执笔侣皓吉吉新剧《昆仑归》聊科幻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浪漫现实主义科幻 新剧仍旧“侣皓吉吉”

  《昆仑归》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该剧由侣皓吉吉担任导演,海岩操刀编剧。导演侣皓吉吉一直以他独特的镜头语言,和色彩美感不断刷新着观众对影视作品的传统观念。此次,侣皓吉吉携新作《昆仑归》回归大众视野,是继《太子妃升职记》之后的第二部个人作品。在之前采访中,侣皓吉吉也曾表示自己对《昆仑归》的精益求精,单剧本而言,就和父亲海岩反复讨论,几经易稿,终于有了今天的《昆仑归》。

《昆仑归》人物海报首度曝光

  父子首次深度合作

  创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剧集的海岩,如《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玉观音》等等都出自他的笔下。情感、命运、当下社会都是他经常表现的主题。再加上侣皓吉吉的才华,独特的美学意识,《昆仑归》一经出世,就注定不平凡。

  《昆仑归》是父子二人在《舞者》之后的再度合作,海岩依旧是编剧身份,不同的是,侣皓吉吉的身份从演员变成了导演。据透露,侣皓吉吉花费了长达三年的时间筹备这部新剧,期间剧本迟迟不如人意,甚至一度有了想要退出的想法,海岩为了救场,在演艺圈隐退近十年后决定再次出山,帮儿子完成这部剧的剧本写作,这次的新旧碰撞着实让人期待不已。

  如果说,《舞者》是侣皓吉吉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从此他开始走向幕后,那么《昆仑归》也将成为他的另一个转折点。据说海岩一开始并不是支持儿子进入文艺圈,但是却在这部剧中与他进行了合作,或许他是用才华征服了观众的同时,也征服了父亲的心。

《昆仑归》人物海报首度曝光

  幕后准备工作追求细节

  这部剧在制作方面花了很大功夫,除了导演侣皓吉吉多次亲自实地勘景、进行多地实景拍摄以外,这次在服化道方面煞费苦心,前期对各种特技的安排也费了心思。

  不仅如此,剧组还为演员安排了全方位的包括骑马、驾驶、自由搏击和特技驾驶在内等十余项的特训密闭训练,一些演员已训练一年有余。根据侣皓吉吉在微博放出的图片,为了追求场景细节两次实地去冰岛和德国堪景,电视剧《昆仑归》的实景拍摄地更是将超过8个。服化方面,也可谓“丧心病狂”,近一年的服装设计和全球带货,近半年的道具设计和车辆改装,力求把细节做到极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