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漫画IP改编《万物商店之木偶》 上演人性与道德的博弈

电影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2月11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0日爱奇艺独播网络大电影《万物商店之木偶》的故事发展在莫文一次误入万物商店之后,得到了这个看似“平凡”的木偶。正是这个平凡的木偶,不仅帮助莫文神奇的获得了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幸运,还为她的工作打开了局面,为她带来的期待已久的爱情,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美好。然而就像上帝说的一样,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对莫文而言,或许只需要付出一点点的血滴在木偶的身上,木偶就能幻化成另一个“莫文”,帮助自己实现所有的愿望,但是对莫文而言,她或许并不知道这一滴重如千金的血,又怎能轻而易举的被玩弄于鼓掌之间。木偶幻化成的“莫文”被唤起了人的意识和情感,结果终于一发不可收拾。

  漫画IP改编,上演人性与道德的博弈

  《万物商店之木偶》改编于同名热门漫画IP《万物商》中的一个故事,除了继承漫画IP的内容精髓,《万物商店之木偶》也融入了对现实主义人性及社会问题的思考。不同于漫画版《万物商》的男主设置,网络大电影《万物商店之木偶》的女主设置,或许会让你感受到复杂社会对女性的苛刻,基于女性视角的演绎形式更能展示人性与道德在现实社会中的博弈。莫文和木偶,从相助、到相亲,再到相杀,无论是现实所迫,还是人性使然,相信你看过这部剧,一定会有自己的答案。

  《万物商店之木偶》超越一部剧的期待值

  现实中的莫文,是个没有背景、性格怯懦的实习生;而木偶幻化的“莫文”,身上无不散发出才华、干练和妩媚,性格的冲突、形象的反差,让矛盾更加的突出,剧情也会更加的跌宕;相比黑白漫画的视觉体现,《万物商店之木偶》更加直观的人物演绎与刻画,也会让你在亲近与熟悉感中反思社会和自我,或许这些是创作团队的用意,通过精制的镜头语言和剧情,批判了当下某些一味追求个人欲望而丧失人性自律与最起码的道德底线的社会现象,试图告诉年轻人,不劳而获的利益存在着巨大的风险性,而放任私欲不加约束最终会坑害了自己的人生哲理。

  短暂的60分钟,却在告诉我们改变命运的最佳途径。正如电影推广曲《城堡》所传达的正能量,与《万物商店之木偶》形成对比,轻快的旋律、积极的精神、让我们犹如沐浴在阳光下,拥有自己的希望,坚持曾经的那份重量,或许时间在摧毁我们的梦想,我们还是要继续歌唱,无畏嘲笑,活在自己心理的城堡。故事的警醒、音乐的力量,让我们值得期待《万物商店之木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