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高校新编剧海南冬令营”闭营仪式在海口落幕

资讯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2月12日 1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9日下午2时30分在海口点测光摄影大厅,首届「高校新编剧海南冬令营」计划的闭营仪式在此圆满落幕。由北京如戏和海南大学一起遴选出的9名学员在展示过各自历经二十天打磨出的剧本作品后,来自上海大学的李渝通过其作品《跨越边界》拔得头筹,夺得第一名。

  路演现场

  「高校新编剧海南冬令营」计划由北京如戏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大学、海南红山之外影视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这个计划帮助「新生代编剧」在实战中获得编剧生涯的第一块敲门砖。获得入营资格的9名同学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刘小奇、海南大学的李楠、上海大学的李渝、北京电影学院的卢鹤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马欣然、浙江传媒学院的王佛玲、中国传媒大学的王佳妮、中央戏剧学院的闫亚琪及山东师范大学的阎艺嘉;经验丰富如李渝,已经读到了博士,初出茅庐如马欣然,刚读到大学二年级。

  本次闭营仪式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教授鞠斐担任主持人,现场延续如戏「故事+」的一贯风格,通过路演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冬令营学员在评委老师和观众面前通过15分钟来讲述自己的故事,并接受来自专业评委的点评。

  嘉宾评委合影

  评委老师们包括著名导演王君正(《天堂回信》《苗苗》);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林青;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院长刘复生;著名编剧余飞(《剃刀边缘》《重案六组》);如戏高级文学总监袁瑜蔓;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编剧张颢(《绝不姑息》《玩偶》)。

  闭营仪式上的「故事+」路演主题为——真相,由《老炮儿》的编剧董润年老师设定,源自《洛阳-伽蓝记—修梵寺》:修梵寺有金刚,鸠鸽不入,鸟雀不栖,菩提达摩云:得其真相也。真相,就是一种事物的本来面貌。

  学员和评委们共同合影,记录下这难忘的片段

  据悉,学员们在1月21日的开营仪式后住进位于海口西海岸的一品天成文学创作基地,在接近20天的创作过程中,学员们通过在海南省博物馆、冯小刚电影公社、文昌铜鼓岭的采风对海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9名同学在一品天成文学创作基地创作时,不同的生长环境,不同的学历背景,在面对同一个问题和事件时,大家常各抒己见,分享讨论彼此不同的观点;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闫亚琪说,在冬令营的这二十天里,我除了写完我的故事外,还收获了8个超可爱的伙伴,与大家在一起时我收获不少,冬令营结束后,想和大家保持联系。

  谈及「高校新编剧海南冬令营」这个计划的初衷时,来自北京如戏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薛瑾安先生表示:“「新生代」是惊喜和希望的另一种描述,象征的是崭新的、不可预估的未来。如戏在做好自己的主营编剧经纪业务外,非常在意这些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准编剧们,并且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机会。能和海南大学、海南红山之外影视这样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是我们的荣幸,希望能为有志成为编剧的同学们出一份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