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MIFFest第二届盛大回归 导演许鞍华获金环奖终身成就奖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12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回归!本届汇集了众多好片,其中开幕影片《相爱相亲》将为第二届电影节拉开序幕,来自伊朗的《筹款风波》也将会作为闭幕影片。此外,影展也举办多场讲座与分享会,星光云集的豪华阵容,势必让所有电影爱好者共襄盛举!

  导演许 鞍华

  第二届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将《终身成就奖》授予香港著名女导演 – 许鞍华,以表彰她为电影艺术作出的杰出贡献。71岁的许鞍华是一位在电影界里备受尊重的导演。在1979年,她凭首部电影作品《疯劫》就一举成名并成为香港新浪潮电影制作人中的一员。后来又因政治色彩浓厚的《投奔怒海》(1982)更是技惊四座,不仅屡有票房佳绩,好口碑还流传海外,成功引起国际的瞩目。这些辉煌的成绩,让她在电影界里被誉为是一位既勇于创新又富有创意的女导演。

  许鞍华执导的电影或许不足三十部,但每部作品质素都很出色。无论作品属于什么类型,许鞍华都得心应手,她代表了香港电影人梦寐以求的境界。她曾经四夺金像奖“最佳电影”,还摘下第十九届釜山电影节中的年度亚洲电影人奖。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许鞍华已为香港电影界开拓先河,作品屡获殊荣。时至今日,许鞍华导演仍然创作不辍,不仅成功在主流电影中取得佳绩,且每部电影的内容总能发人深省。在许鞍华早期多部作品中,探讨社会边缘人和新移民带来的问题,已备受注目。为了奖励她在亚洲电影界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电影节将向许鞍华授予该奖项,对其突出表现表示敬意。

  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主席-吴佩玲表示:“许鞍华导演的电影部部都是扣人心弦的好片,对电影的影响深远。我们非常荣耀能够邀请她到第二届马来西亚金环奖获取这份荣耀。”马来西亚金环奖其最大的奖项 《终身成就奖》是给予各电影事业贡献的人士,以表彰其卓越影坛成就。

  由布里兰特 曼多萨(Brillante Mendoza)为首,身为评审主席的他将率领一众东南亚电影人出任评审。今届的评审团都是影坛中的国际巨星与资深人士,主办单位相信能够引起全球瞩目,掀起一阵热议。曼多萨将会带领其他6位评审,包括法籍越南裔的陈英雄(Tran Anh Hung)(导演,《青木瓜之味》,《三轮车夫》)、香港导演谭家明(Patrick Tam)(导演,《父子》 )、来自日本的河濑直美(Naomi Kawase)(导演,《殡之森》)、来自台湾的李烈(制作人,演员《囧男孩》、《艋舺》)、印度著名演员Suhasini Maniratnam(导演,演员,编剧《Bandhana》、《Suprabhata》、《Indira》)以及本地电影人依斯干达 戴恩(Dain Said)(导演,《Interchange》)。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