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4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闭幕《花落花又开》收官

戏剧演出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2月14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由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曲剧团承办的北京第四届(2018)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儿文化节于2月13日圆满闭幕。在历时六天的天桥小年文化庙会中,从非遗民俗的沉浸式体验到三出大戏的精彩演出,无一不惹人喜爱,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游客。此外,被观众拍手叫好的全新剧目《花落花又开》也于这一天迎来了收官。

1

1

  据了解,今年小年文化庙会为观众呈现了1场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的主创见面会、2场民俗讲座、2项展览、6场北京曲剧剧目演出、11项非遗艺术体验……凭借独特浓郁的京味儿文化,吸引不少人慕名前来,“小年庙会特别适合全家一起来,这里有小孩喜欢的拓印用品,也有过年需要买的东西,来一趟就可以备齐全。”一位采购年货的阿姨兴致勃勃地说道。

  其中贴近现代百姓生活的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于2月12日、13日在天桥剧场试演了两场,分别由郭曾蕊和彭岩亮以及宋洁和汪鹏两组青年演员各演一场,几位青年演员也不负众望地完成了对新剧目的演绎。看完剧的观众纷纷表示不仅内容接地气、有共鸣,而且被特殊舞台景观的四季之花震撼到了。据国家一级编剧王俭介绍,这个戏主要是聚焦一部分人大起大落的人生变化,所引发心灵、情感上的剧烈震荡,核心内容和剧名正好和花落花又开大自然的规律契合。“因为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一直是一帆风顺的,都有失落失望的时候,甚至是梦想破灭的时候,但是破灭之后再生的希望,会更加地长久。”

  与往届小年庙会一样,承办方为观众在天桥剧场的一层到二层设立了13个展位,大家三五成群地挤在各色展位前,或品红螺小吃、或围观在寓意吉祥的春联前、或欣赏精致优美的北京曲剧衍生品,猜灯谜活动为原本就喧嚣热闹的小年庙会更添了一把火。值得一提的是,承办方在保留老北京经典民俗的基础上,还邀请了多家北京老字号名店做技艺展示,将非遗民俗展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让市民在观赏老物件的同时,更能参与进去,提升了整个庙会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今年是天桥小年文化庙会举办的第四个年头,该活动不仅让市民体验到了浓郁的京味儿文化大餐,还带动了小年欢闹的气氛。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谈及对今年庙会的感受,“今年来的人特别多,虽然很辛苦很累,但也说明了小年庙会越办越好,更重要的鼓励是收获了人们逛庙会时开心的笑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