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8辽视春晚》实力诠释家文化 彰显温暖合家欢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3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欢乐饭米粒儿》大家庭嘉宾群

  《2018辽视春晚》完美收官,以“新时代·合家欢”为主题的晚会不仅处处充满家的味道,更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大背景,最大程度上释放了春晚的文艺价值,使《辽视春晚》再度成为全国热议的现象级春晚,取得了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好成绩。

  开播之初csm52城收视率即破1,最高实时收视率高达2.7%;酷云实时关注度高居全国第一长达5小时,最高实时关注度达2.6072%,市场占有率超过25%。截至目前,全网播放量突破1.28亿次,#辽视春晚#话题阅读量超10.1亿次,讨论量33万次。这些数据直接凸显了《辽视春晚》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和“卫视第一春晚”的影响力。

  弘扬家文化内核,彰显温暖“合家欢”

  《2018辽视春晚》以家文化为核心,整台晚会明亮温暖。不仅在串场模式上以《欢乐饭米粒儿》大家庭和嘉宾家庭组成嘉宾群,自然地营造出回家过年的团圆氛围,拉进与观众的距离,更注重每个小品节目中“家”元素和“家”情感的表达。

  潘长江、巩汉林联合打造的《团圆饭》,凸显了“空巢老人”对亲情的期盼,呼吁年轻人不要忘记爱的真源,多回家陪陪父母。蔡明、李建华领衔的《特殊任务》则将婆媳两代人间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思想差异更透彻地展示出来,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郭冬临、郎朗这对新搭档则让钢琴成为梦想的发动机,以春夏秋冬比喻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告诉观众只要不轻易放弃梦想就会成功。宋小宝再次搭档赵海燕带来小品《非诚来扰》,则从侧面揭示了现代社会的养老话题,在爆笑中引发观众共鸣。还有对不溺爱孩子有所思考的《值日生》,讲述母爱伟大的《妈妈的唠叨》等等,都是在“家”主题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从不同角度阐释人、家、家国关系的精品之作,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也使观众在笑过之后有所反思和启发。

  坚守本土特色,传承传统推陈创新

  《辽视春晚》是最具地方特色的春晚之一,《2018辽视春晚》更将这一特点继续发扬,独具东北喜剧风格的语言类节目包袱频出,笑点与泪点齐飞;歌舞类节目则以情怀融合经典,民族与流行交相辉映,并在新科技的配合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年夜盛宴。

  《辽视春晚》上,众多辽宁籍演员奉献了许多精彩节目,使整台晚会充满乡情、乡韵,凸显出《辽视春晚》对地域特色的坚守。把辽宁当作第二故乡的冯巩再次搭档王振华,用极具年味、年俗特点的语言,将辽宁的风土人情、名山名川、历史名城进行了有趣的串接,机智巧妙,极具新意。而以世界纪录级飞行器充满科技感的开场形式,更寓意了辽宁在新一年里的继续发展,高速腾飞。

  歌曲编排上,作为保留节目的《岁月留声机》今年继续创新升级,再度唱响《快乐老家》《九月九的酒》《再回首》《大哥你好吗》等时代金曲,唤起一代人的青春记忆,道出时代变迁中人与国家共同奋斗的成长历程。而《母亲》《朋友》《一眼千年》《筑梦中国》等歌曲,由小家到大家,再到国家,更将“家·国”概念体现得淋漓尽致。老歌金曲致敬岁月,新歌新曲反映时代,而这也是《辽视春晚》的独特之处,它不仅是一方举国欢庆的民俗舞台,更是受到全民关注的国家文化工程,是用普通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形塑主流价值观的文化空间。

  精妙的编排设计,精彩的节目内容,以“新时代·合家欢”为主题的《2018辽视春晚》不仅是对春节民俗和情结的传承,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的传递,它完美地表达了大众对家庭和睦、振兴家乡、家国同发展的美好期望。未来,《辽视春晚》将继续坚守“家文化”的正能量、正情趣,为大众带来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意思、有意义”的春晚节目,继续展现“卫视第一春晚”的独特魅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