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吴春燕巴西慰侨唱响《新时代之歌》 身体力行传递新时代精神

华语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26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团在巴西圣保罗“拉美纪念馆”举行慰侨演出,为当地侨胞及巴西民众送去新春的祝福,与海外侨胞共庆新春佳节。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商务参赞于勇、侨务领事张于成,圣保罗各界华人、华侨及巴西观众一千六百余人观看了晚会。

  此次巴西圣保罗慰侨演出共进行两场,圣保罗华人华侨观看了首场演出,总领馆商务参赞于勇及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上台致辞。第二场为圣保罗政要及巴西民众的演出中,总领事陈佩洁的上台致辞更是引起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北京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吴春燕跨界作为主持人全程主持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海外慰侨演出,并特别准备了她的新作品《新时代之歌》。她认为,中国发展正在迈入新阶段,演出内容也应与时俱进。“以歌声激励华侨华人不断进取,与祖国共迎崭新时代”,是她此行的宗旨。

  《新时代之歌》自创作以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艺术化地表达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朴实的歌词体现了广大群众对党发自内心的热爱与赞美,铿锵有力的曲调更是像向前奋进的脚步,展现着新时代里中华儿女的热情豪迈。此次吴春燕带着《新时代之歌》在新春佳节随国侨办唱响南美,不仅将新时代的声音带给侨胞,也不断的助力侨胞树立和增强文化信念,凝聚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晚会期间,热情的观众为中国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所震撼,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传递出中国传统文化及音乐文化在海外日益受到追捧,彰显着文化自信。

 吴春燕表示,此次随团演出深知肩上的责任,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必须有担当,面对工作任务只有百分百完成,没有其他选项,这是一个文艺工作者的使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