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关晓彤宋威龙非双失忆《凤囚凰》收视再爆表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2月28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关晓彤、宋威龙领衔主演的古装爱情权谋大剧《凤囚凰》本周收视再次霸气夺冠!四网第一,双域破8%,网播量突破22.5亿。尽管宋魏两篇“对应式剧情”的设计过于前卫,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凤囚凰》仍旧斩获众多观众认可,不少网友表示:“本来想中途弃剧,结果看下来却发现这是一部让人慢性中毒的剧,越看越想看!”

  楚玉容止没有失忆 镜像时空重新相爱

  《凤囚凰》宋国篇容止(宋威龙 饰)被下毒失忆永远受制于冯太后(吴谨言 饰),楚玉(关晓彤 饰)则在天如镜(刘泽群 饰)的陪伴下作为傀儡重回南宋宫廷,“初融”夫妇至此再无交集惨淡收场,于是魏国篇开播后网友纷纷揣测两人双失忆,抑或楚玉容止各自真假失忆,然而魏国篇并不是宋国篇的延续,男女主也并没有以失忆再续前缘,而是在与宋国相对应的镜像时空里男女主重新开始所发生的故事,是创作者一次大胆的尝试。

  《凤囚凰》为什么弃用失忆梗桥接剧情?失忆再恢复记忆究其本质既不符合科学性又缺乏新鲜感,往往剧情一路演绎下来只能用“宿命”来圆。于正谈起《凤囚凰》创作初衷提到了:“要弘扬正确健康的两性观”,许多恋情的失败往往不是因为外力,而是恋爱中的两个人始终过分关注自己,正如楚玉更在意自身的感受,容止更关注利益的得失。《凤囚凰》魏国篇令男女主易位而处,令楚玉、容止重回原点“再爱一次”,更富有现实意义。这种剧作手法放之眼前或许陌生,但换用游戏中的术语“回档”就不难理解,两个游戏者互换AB角,并选择不同地图再次开启游戏冒险,路上遇到的大小怪虽不相同,但本质一脉相承。

  处境对调人设不改 看似冷漠实则爱护

  《凤囚凰》魏国篇讲述的是为宋魏交好远嫁北魏摄政王容止的南宋公主楚玉,在异乡屡遭陷害却在容止暗中保护下频频化险为夷,二人历经生死流离、分别相聚最终选择远离权力漩涡相守一生的爱情故事。在这个新的时空,楚玉依旧口齿伶俐、刁蛮骄纵,却免不了作为政治牺牲品被困在摄政王府的无奈;容止仍然手执黑白、天下为弈,但却从小心蛰伏的门客摇身成为高高在上的摄政王,两个人的处境完全颠倒,容止看似占尽上风,但却在不知不觉中被楚玉吸引为她而改变。

  不同于宋国篇容止对楚玉明里暗里的撩拨和保护,魏国篇容止对女将军霍璇(白鹿 饰)信任欣赏,对侧妃马雪云(赵露思 饰)偏袒爱护,唯独对楚玉充满偏见、横眉冷对,粉了一个月“初融”夫妇的粉丝心简直被虐成渣。“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恶,把刘宋公主娶过来又待她不好。我待她不好,她才活得久!”这段话吐露了容止的真实心声。纵使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摄政王,但是朝堂暗流涌动很多人虎视眈眈,对楚玉好等于向所有人宣告他的软肋,就是让楚玉成为众矢之的。

  看似无情却有情,明明相爱却生出种种误会,魏国篇“初融”夫妇注定虐心升级,不过两人依然不放过机会发糖,最新剧情中,容止生病中毒期间楚玉悉心照料感情火速升温,容止几欲偷吻都被楚玉抓包,两人互通心意剧情甜到了新高度!

  电视剧《凤囚凰》由华夏视听、欢娱影视联合出品,李慧珠担任总导演,于正担任艺术总监,正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每周日、周一22:00准时开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