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看娃娃剧团进国博 观珍贵图片忆周总理

戏剧演出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02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曲词天上春满寰中,群芳竞秀一片东风。”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于2月28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展期为一个月,将持续至3月28日。

  20世纪50年代,周恩来总理走访邯郸期间,观看了邯郸东风剧团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周总理亲切地称他们为“娃娃剧团”,并邀请他们去往北京中南海进行演出。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对邯郸“娃娃剧团”的发展给予了极大关怀,更是留下了一批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下一幕幕的动人情景。王振国是当年剧团的一名小演员,他一直搜集、整理和保存当年留下的历史照片。展览中就有大量他的珍藏。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河北省委宣传部、邯郸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共展出225张珍贵照片、13幅书法作品、5封贺信等,旨在从一个独特新颖的视角,反映共和国总理对青少年的关爱之情,体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传承与发展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彰显文艺大家对戏曲人才的爱护和培养。展览划分为四个单元:既有突出展现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对邯郸娃娃剧团亲切关怀的图片;也有郭沫若等文艺大家对邯郸娃娃剧团小演员辛勤培育的图片;还有喜看东风新蕾绽、小演员们的成长经历,艺苑东风“梅”争艳、东封剧团的艺术成就等内容。(王伟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