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国芬芳》名家云集 以酒为媒演绎盛世之美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05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0日至24日,由著名导演刘凌莉任总导演,中国首部以酒为媒的传奇诗乐舞《大国芬芳》即将在四川省成都市锦城艺术宫恢弘上演。今日,该剧重磅发布主海报及人物海报,领衔主演刘福洋、宋洁带妆出镜惊艳亮相,《大国芬芳》的磅礴气象初露峥嵘。目前,该剧在大麦、永乐、猫眼等各大演出票务平台的销售也已全面启动。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

  以酒为媒 传承发扬中国民族文化之大美

  以一滴之芳华,鉴千年之文明。今日,以“发现中国酒文化之美”为主题的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正式曝光主海报,并同步曝光多款人物海报。金色酒樽端凝厚重,低吟着古往今来与酒相关的传奇故事,透过那意境卓绝的青绿山水,《大国芬芳》磅礴恢弘的舞台氛围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剧中的关键角色首揭神秘面纱,霸气凛然的刘邦、华美绝伦的杨贵妃、潇洒狂放的酒仙李白、婀娜婉约的李清照……精美的造型瞬间引爆强烈的视觉冲击,也令众多文化拥趸对于演出之精彩倍添期待。

  据悉,从“大风起兮云飞扬”的穆穆汉风,到“李白斗酒诗百篇”的盛世长安;从《韩熙载夜宴图》里的觥筹交错,到《清明上河图》中的市井酒肆……结合或炫丽华美、或恢弘磅礴的多种不同舞美风格,《大国芬芳》以酒为媒,通过诗情、乐意、舞韵“三位一体”的艺术形式,带领观众重温历史上与酒有关的名人佳话、趣闻典故、习俗礼仪,打造一场完全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礼仪之邦、泱泱大国,经过了五千年的馥郁传承,酒文化亦早已成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元素,两者互生共荣,密不可分。秉承中国酒文化的主题,《大国芬芳》旨在向全国、全球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品味中国文化瑰宝,共享中华文明之美。

  名家云集 四川省歌舞剧院、著名导演刘凌莉匠心打造

  作为四川省文化厅2018年度重点扶持剧目,《大国芬芳》由曾经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天府之国的明珠”“中华艺苑的奇葩”——四川省歌舞剧院精彩演绎,总导演刘凌莉、副导演吕勇联袂打造。刘凌莉为国家一级编导,曾成功打造了《尘埃落定》《云水洛神》《画皮》《俏花旦》《百花争妍》《梨园芳华》《大美四川》等优秀剧目,数次获得国家文化大奖,并担任了2015年上海亚信峰会等国家重大外交场合文艺演出的导演。

  演员方面,《大国芬芳》由浙江歌舞剧团舞团团长刘福洋、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首席演员宋洁领衔,两人均为国家一级演员,各自揽获众多国家级荣誉奖项,实力与颜值兼备。此番,他们将在《大国芬芳》的多个篇章中担纲主演,精彩尤值期待。音乐部分,《大国芬芳》由国家一级作曲林幼平、蓝天,以及融贯中西的知名作曲家祁岩峰保驾护航,同时力邀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张继文鼎力加盟,服装以及造型由业内知名设计师崔炳华、李锐丁、贾雷倾力打造,视频设计则由摄影大师李宜涧亲自操刀,演员极具感染力的艺术表现结合恢宏大气、意蕴深邃的场景,势将给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芬芳之旅。

  紧扣时代 彰显大国盛世文化自信

  以酒追溯,以酒回眸。《大国芬芳》立足于博大渊远的中国酒文化,结合诗乐舞的艺术形式,展现酒中所特有的典雅之美、豪迈之美、柔情之美。而在酒文化的背后,巍巍中华的大国盛世、圣贤气象,平凡人生中的喜怒哀乐,以及玄妙深奥的东方哲学等多重文化内涵也将生动融汇于一方舞台之上。

  在当下“大国崛起”与“增强文化自信”的时代感召之下,紧扣“大国”主题、传播国之大美的《大国芬芳》,必将成为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大优秀剧目,而“芬芳”二字不仅道出酒的馥郁芳醇,更寓意了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立意之深远、格调之高雅、情怀之通透令人赞叹。            

推荐阅读 大国 | 芬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