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曹轩宾表演新作 《别君叹》献极致声乐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05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日,曹轩宾一身复古西装亮相央视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出任经典传承人,登台演唱新作《别君叹》。歌曲取义王维诗作《渭城曲 送元二使安西》为蓝本,曹轩宾在接到节目邀约后,开始为其一个月对歌曲进行编排,创作,只为与观众呈现完美的表演。原词本是朋友之间惜别的友情,亲情。曹轩宾标新立意,大胆创新,对歌词进行二度创作,邀请李奇为其作词,黎汉江编曲,编曲上特别采用弦乐四重奏搭配中国传统弹拨乐古琴,西方古典乐与中国传统乐碰撞,曹轩宾鬼斧神工的作曲功力,把不同乐器之间的音色上达到完美的平衡和融合,行云流水,使之更具画面感。在唱腔上加入陕西秦腔的演唱方式。曹轩宾人声起,乐器钢琴声,箫声渐入,迅速带人进入了惜别惆怅的状态,忧而不伤,浑而不拙,大漠黄沙,故人惜别情景再现。

  对于歌曲,曹轩宾自己有另一层解读,《别君叹》除了是故人之间的惜别,也是对过去的自己告别,告别过去成为现在更好的自己。歌曲意味深远,每个人听到都会有不同的意境。至于大家在歌里,听到的是什么样的故事,自己去感受吧。

  当天曾宝仪更是盛赞曹轩宾表演的歌曲是自己在这个舞台上听到的最让他感动的歌曲,哈林称其像中国的版本龙一,评价之高。

  到底怎么样让曾经的经典流传下去,每个人都有不同理解,对于曹轩宾,传统和流行的结合,碰撞出新的音乐风格,这也是经典“流传”下去的一种方式。艺术的表演的形式有很多种,让大众能接受艺术形式就是最好的“流传”。

  据悉,近期曹轩宾新作正在筹备当中,不久将会和大家见面。            

推荐阅读 曹轩宾 | 新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