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型人文纪录片《清溪萦流》走进赖坊镇取景拍摄

电视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3月05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孙继峰执导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清溪萦流》摄制组走进赖坊镇取景,展开紧张的实地拍摄工作。

  在赖坊镇采访拍摄中,摄制组一行分成两个小队,先后进入海峡两岸茶博园取景拍摄茶叶的采摘、加工、茶艺;深入东方龙生态樱花园拍摄千亩樱花基地;深入赖安、赖武等传统村落拍摄历史悠久的明清古建筑群;拍摄正值元宵佳节之际,摄制组一行还拍摄了舞龙舞狮、走古事、冲炮仗、古乐坊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用镜头多角度详实地展示赖坊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目前,拍摄工作得到了赖坊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的全力配合和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

  据悉,该片由清流县与导演周永旗携手一麟社(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任总导演,孙继峰任导演,总片长将达105分钟。通过实地拍摄、人物访谈、情景再现等形式,重访伟人足迹,探寻当时的场景、人物后代、专家学者,使用现代和历史双线讲述,完整地呈现清流县的红色历史、客家文化、经济、民俗、饮食、建筑等方面的情况,让观众可以感受到清流县厚重的历史底蕴、浓郁的苏区文化和客家风情,了解清流县新时代建设中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风尚。

  该纪录片计划于明年播出,对于宣传清流县深厚的历史积淀、特有的民俗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知名度及对外良好形象具有重大的意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