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西藏民俗年味浓 古老歌舞亮相新年舞台

戏剧演出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06日 1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藏民俗年味浓古老歌舞亮相新年舞台

  图为传统歌舞——藏戏表演。 何蓬磊 摄

  中新网拉萨2月11日电 (何蓬磊 易雪萍)随着2018年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日益临近,西藏拉萨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2月10日晚,一场传统歌舞晚会,提前为拉萨民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图为传统歌舞——藏戏表演。 何蓬磊 摄

  晚会以传统藏戏、歌曲、舞蹈、小品等表演形式,把藏民族古老的藏戏、卓舞、锅庄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搬到了新年舞台,展示了西藏传统歌舞的独特风采,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为广大民众呈现了一台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盛宴。

  图为传统歌曲演唱。 何蓬磊 摄

  据介绍,2018藏历土狗新年传统歌舞晚会是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西藏文化艺术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年,双方在节目编排、舞台搭建、灯光效果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度沟通与合作。

  图为传统歌舞表演。 何蓬磊 摄

  “让艺术走进基层、融入生活,成为老百姓的精神食粮。”西藏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萨拉·次旺仁增表示,这场晚会的举办旨在丰富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去欣赏、去了解,从而宣传、保护、传承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完)

  图为传统歌舞表演。 何蓬磊 摄

  图为小品表演。 何蓬磊 摄

  图为《卓舞》表演。 何蓬磊 摄

  图为传统歌舞——堆谐表演。 何蓬磊 摄

  图为传统歌舞——藏戏表演。 何蓬磊 摄

  图为拉萨民众观看演出。 何蓬磊 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