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统编剧并执导《我是你的眼》荣获最佳国际微电影大奖

电影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3月0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2月21日-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中商务园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首届“俄中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是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框架下举行的首次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加强两国青少年在文化艺术领域的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总领事郭敏女士、文化参赞夏光远先生,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波尔塔夫琴科,圣彼得堡市企业与消费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席卡恰耶夫·艾利吉斯·伊德利措维奇、俄中商务中心主席、俄罗斯天然气集团国际会展中心总裁沃龙科夫先生、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执行主席、俄中商务园总裁陈志刚先生以及来自中国、印尼、韩国、俄罗斯的几百位嘉宾聚集在俄中商务园中国文化中心丝路大舞台观看了演出。

  由王统编剧|导演,韩丹担任出品人,张宪同和李永田领衔主演,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公益文化促进工作委员会、北京太禾麦田影业有限公司、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出品的百集少儿公益影片《少年中国梦》第三部公益微电影《我是你的眼》荣获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俄中商务中心支持,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圣彼得堡音乐研究院主办首届“俄中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展映单元颁奖晚会上荣获“最佳国际微电影”大奖,并作为唯一一部闭幕影片在颁奖晚会播放。

(图左一: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在本次活动上致辞)

(图右一: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波尔塔夫琴科在活动上致辞)

(影片海报)

(图左二:王统导演在获奖现场)

(王统导演荣获的“最佳国际微电影”大奖证书)

  本片的编剧、导演王统介绍:《我是你的眼》是一部反映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电影,本片由小童星张宪同和知名演员李永田老师领衔主演,讲述了留守儿童徐亮与爷爷生活的故事,本片没有过多的描述留守儿童性格自闭或怕说话等不好的习惯,相反以一种乐观、坚强和自信的生活方式去面对生活,面对社会,跌宕起伏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能引起观众深思,更能吸引社会、家长和孩子们的关注度,对全面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道德教育有很大的作用。

(王统导演荣获的“特等奖”奖杯)

  百集少儿公益影片《少年中国梦》总策划、总编剧、总导演王统:为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国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唱响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旋律,从而坚定文化自信。

  百集少儿公益影片《少年中国梦》系列会不忘初心,一直坚持拍下去,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王统导演表示:今后百集少儿公益影片《少年中国梦》系列将会在多个国家进行拍摄、展演和文化交流,目的是让世界各国的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分享中国现代文明,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一份贡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