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助力北京网络视听开创新局面 九部精品获表彰居行业第一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03月07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3月6日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的北京网络视听节目管理与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优酷《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最美中国》、《胜利的游戏》等9部作品获现场表彰,入选数量及奖励资金均位列行业第一。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维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维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网信办、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编辑张丽娜在会上作为优秀网络视听企业代表介绍了优酷2017年在宣传新思想、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贯彻落实行业监管政策上的有益探索与经验成果。

  一、创新主旋律传播模式 

  全力保障十九大网络安全

  2017年,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统一部署下,优酷一方面创新主旋律传播模式,打造“喜迎十九大o共筑中国梦”网络宣传矩阵,策划会前预热、会中宣传、会后巩固的传播方案,打造出“主旋律元素+互联网表达”的创新宣传模式,形成网络新媒体与党的十九大宣传氛围同频共振的宣传基调,相关点击量早已破亿。

  另一方面优酷全力保障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打通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强化组织保障,成功应对这一划时代重大会议对网络安保提出的严峻挑战,并升级了对新媒体网络安全的认知,形成了更完善严格的重大政治事件保障机制。

  二、“匠心”布局互联网内容建设

  优酷获表彰节目数量行业第一

  本次座谈会上发布了2017年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活动结果,优酷《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最美中国》、《胜利的游戏》等9部作品荣获表彰,入选数量及奖励资金均位列行业第一。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管理处副处长夏斐为优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资金

  十九大重新定义了新时代的社会矛盾,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优酷明确网络视听行业目前主要矛盾,即“有高原,没高峰;有数量,缺精品”,在2017年“匠心”布局互联网内容建设,以高度文化自觉打造“泛文化”节目创作传播战略,在内容导向上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在节目创作上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创作追求,打造出唯一一部入选十九大献礼片单的纪录片《百心百匠》、扬帆出海的现象级网剧《白夜追凶》等众多精品力作,用镜头传承中华文化,用影像传递中国之美,赢得口碑与影响力的双丰收。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四队队长沈睿为优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资金

  三、贯彻落实行业监管政策

  全力维护首都网络生态空间秩序

  近年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坚持首善标准,加强网络视听内容监管,为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尽职尽责。优酷坚定落实党管媒体原则,深入贯彻执行广电、网信等部门行业监管政策,在2017年3月启动“双轮驱动”战略,在原有内容导向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结合阿里在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上的经验优势,成立信息安全保障委员会,即全面网络安全+健康内容生态,确保信息安全无死角,全力维护首都网络生态空间秩序。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编辑张丽娜

  面对2018年这一十九大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张丽娜提出,优酷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充分发挥阿里文娱生态优势,以用户、技术、商业赋能优秀文化产品创新创优,把握新脉搏、武装新理论、实施新战略、坚持新思路、严守新规矩,持续推动网络视听行业繁荣发展,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携手监管部门及行业上下全力助推北京网络视听行业开创新局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