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坎妹”挑战动作戏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07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电影《神奇女侠》(Wonder Woman)风靡全球,为追求独立和力量感的现代女性审美“增砖添瓦”。时隔不到一年,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动作冒险电影《古墓丽影:源起之战》(Tomb Raider)又将于3月16日在内地同步北美公映,又一位兼具力与美的女英雄将登临大银幕。好莱坞著名女星艾丽西亚·维坎德(Alicia Vikander)以独立自信的气质和充满力量感的健美形象,成功塑造了更符合现代潮流的女英雄,挑战“女主角动作戏最多的好莱坞电影”。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根据同名经典游戏改编,讲述年轻的劳拉发现失踪父亲遗留的讯息,得知在异域遗迹的古墓中隐藏着危及世界的力量,因此和吴彦祖饰演的探险船长陆仁等踏上冒险之旅,迎接来自阴谋组织和超自然力量的双重挑战。影片由来自挪威的罗阿尔·乌索格(Roar Uthaug)执导。

  现年29岁的维坎德是好莱坞青年一代中的佼佼者,在中国也拥有大量影迷,并被赠以“坎妹”的昵称。维坎德在商业片和艺术片领域均游刃有余,颇多建树。《谍影重重5》(Jason Bourne)中的女特工、《机械姬》(Ex Machina)中的机器人、《丹麦女孩》(The Danish Girl)中变性人的妻子……“坎妹”在反差巨大的角色中不断挖掘表演潜力,多次获得奥斯卡、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并凭借《丹麦女孩》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当时的维坎德只有27岁。维坎德不仅是容貌与演技兼具的明星和演员,更具备超高的“双商”,对职业的规划严谨自律,还自组制片公司挑战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堪称现代女性的杰出样本。

  这样的维坎德显然不满足于塑造简单符号化的劳拉,这也与主创团队的目标不谋而合。《古墓丽影》是最受欢迎的动作冒险游戏之一,纵横全球探墓夺宝的女探险家劳拉·克劳馥是无数人的偶像和“梦中情人”。时隔十多年经典IP升级重启,影片不仅从最新版游戏中汲取灵感,更着力塑造符合新时代审美的劳拉:不是解语花和妖娆“肉弹”,而是个性独立、气质自信、充满力量感和活力的魅力女性。这也正是维坎德对儿时偶像的理解。维坎德透露,童年时代就对劳拉印象深刻,在她看来,劳拉“坚强勇敢、身手不凡、富于冒险精神”,这与影片中的劳拉格外契合。

  维坎德在片中有大量高强度的动作戏,有影迷在观看视频物料后感叹“这可能是女主角动作戏最多的好莱坞大片”。为成功演绎劳拉,维坎德在南非片场接受了长达四个月、堪称魔鬼式的体能和塑型训练,杠铃、吊环等各种器械轮番上阵,打造出流畅优美的肌肉线条,身材强壮直追老公“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吴彦祖对维坎德的华丽变身印象深刻:“在南非见到她时,完全是变了一个人。”饰演片中反派的沃特·戈金斯(Walton Goggins)也感叹:“尽管我一周泡五天健身房,可还是羞于在她面前展示身材!”

  维坎德对动作戏几乎全部亲身上阵,为此也接受了“十八般武艺”的针对训练。无论是弓箭、匕首这样的冷兵器还是各式轻重枪械都游刃有余;在丛林中飞奔射箭、在威亚协助下飞檐走壁、缚住双手在激流中完成高难动作都能轻松实现。与反派的正面交锋也因此更有“化学反应”,“剪刀脚”轻松搞定彪形大汉、一言不合就飞腿,硬桥硬马,凸显力量和速度,演员演得火爆、观众看得过瘾。高强度的拍摄中,维坎德受伤挂彩是家常便饭,还要随时面对体能极限的挑战。连出演过大量动作片的吴彦祖也盛赞”坎妹“搏命卖力、身手不凡,是今年不可错过的大银幕表现。

  《古墓丽影:缘起之战》不仅奉献更立体动人的劳拉形象,更是一部视听震撼的娱乐大片。影片背景从真实历史中获得灵感,蛮荒海域中的失落古国、“阴魂不散”的巫术女王、机关重重的凶险墓穴等让探墓之旅充满神秘色彩,也更加惊心动魄。影片的动作场面走写实风格,打斗拳拳到肉,枪战毫不吝惜弹药,而“坎妹”和吴彦祖在风暴和丛林中搏命求生的场面充满游戏闯关的快感,对游戏场景的高度还原和致敬也获得游戏粉丝的肯定。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将于3月16日以2D、3D、中国巨幕3D、IMAX 3D和杜比影院等全格式公映,为观众提供丰富观影选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