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食力少年”XL组合新歌《伤心菜单》新鲜发布 把恋爱体悟“吃”出来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7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XL组合(夏恒、罗景文)全新EP《Grow 咕噜》自17年底起上线两首新歌后,农历新年后继续发力,于组合成员罗景文生日当天(3月7日)推出EP中第三首新歌《伤心菜单》。新歌突发奇想,两位“食力少年”把抽象的恋爱体悟具化为生活日常——“食”,从美食入手剖析内心,睹“食物”思人、把情感“吃”出来。

  《伤心菜单》作新鲜尝试,XL组合唱出藏在食物里的孤单心事

  《伤心菜单》是XL组合在音乐领域里又一次新鲜尝试。整首歌曲巧用“食”这一生活日常,把感情受伤后颓废的人物形象刻画得十分深刻立体。

  歌词中借助诸如“宫保鸡丁”“糖醋里脊”等各种常见的食物名称暗示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通过这一巧妙的手法将“伤心”二字传达的更为具体和深刻,每道菜的味道吃起来都不对究其原因是少了你的陪伴,这种生活场景让听众们回忆起了每个人伤心时的心理状态,引起了极大的共鸣。并且XL组合用低沉的嗓音烘托出了人物独自去餐厅吃饭时低落的精神状态,整首歌曲极富感染力。

  生日当天发新歌,“唱跳歌手”XL又一次成长进化

  XL组合自出道以来一直敢于挑战自我,推陈出新。此次在歌曲《伤心菜单》中也再度突破,“唱跳少年”沉静下来化身“情歌王子”,以成熟而冷静的态度来直面感情中的得失。

  歌曲上线当日正巧也是组合成员罗景文的生日,《伤心菜单》不仅是罗景文的生日礼物,也是XL组合送给粉丝们的音乐礼物,在唱法与感情观的全新态度中足见XL组合的成长历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