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湖北卫视讲好中国故事《新万家灯火》上演欢乐主旋律

电视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3月09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9日,首部聚焦展现社区生活的都市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将在京召开全国首播发布会,导演李妮携众主创李泰、刘雅瑟、杜海涛、吴孟达、潘虹、李建义、张雅蓓、方子哥、韩青、孙松、王箐华、神龙茂、郭慧、何瑜、吴子竞出席发布会,千鹤亭社区“小团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新万家灯火》由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著名编剧高大庸创作剧本,知名制片人孟凡耀携金牌团队打造。该剧将于3月17日登陆湖北卫视黄金档,以湖北本地的样板社区为原型,《新万家灯火》娓娓道来发生在江城社区千鹤亭的生活故事,直击都市社区最真实生活,折射社会冷暖百态,轻松幽默接地气的风格引发众人期待。

1

  中国特色社区生活见微知著展时代新风貌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阳春三月,伴随着两会召开,改革新风又将吹遍祖国大地,焕然新生。优秀的影视作品此时更应该承担起彰显时代精神,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与人生态度的责任。随着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的日益推进,我国过半人口生活在城市各类社区,《新万家灯火》紧抓时代话题,以“构建和谐社区生活”为聚焦点,全景式反映社区百姓的多彩新生活。

  剧中故事所发生的“千鹤亭”社区,五方杂处、睦邻而居。创业大学生冯小夏(刘雅瑟饰)成功应聘千鹤亭下属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为社区管理注入新血液、新理念;富有正义感的退伍特警罗子哥(李泰饰)机缘巧合成为保安队教官,与朱一鸣(杜海涛饰)等人共同保卫一方平安。以年轻一代努力构建和谐社区同时实现人生价值为主要线索,还有严标准(吴孟达饰)、胡汉阳(李建义饰)、赵万里(方子哥饰)组成“千鹤佬”老年志愿队发挥余热,奏响和谐都市社区生活交响曲,描绘饱含“幸福梦”“和谐梦”的美好“中国梦”愿景。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有个人人生观、人生价值的实现,更体现社会价值观,见微知著展现中国特色宜居梦。

  撕标签式人物设定杜海涛搞笑担当化身“吉祥三保”

  《新万家灯火》以轻松幽默的叙事风格,演绎生动丰富的故事进程,同时创新表现手法,不论在拍摄手法和人物设定,都呈现“撕标签式”创新。剧中冯小夏(刘雅瑟饰)梦想成为独立设计师,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却遭母亲坚决反对,无奈折中缓冲,选择了一份看似轻松安稳的工作——居委会副主任。冯小夏的新鲜、活力,一扫“居委会大妈”式的陈旧琐碎,也让观众得以正视这一看似平凡的岗位,背后隐藏的是广大居民的切身需求。小夏真正继承了老一辈的居委会人那份舍己助人的精神,也找寻到了内心真实的快乐,更找寻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此外还有“富二代”徐然(罗立群饰)努力摆脱上一辈的荫庇,坚持理想白手起家;独立女性陈大雪(张雅蓓饰)冲破陈旧观念,坚持自我;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同框”,并上演着一幕幕忍俊不禁的“和谐”故事。

  除此之外,《新万家灯火》还贡献了诸多“彩蛋”。人气主持人杜海涛出演保安朱一鸣一角,实力搞笑担当。官迷保安队长、蠢萌追爱,杜海涛笑言“真的期待那个幸福瞬间的到来”。湖北卫视王牌综艺节目《非正式会谈》嘉宾华波波也惊喜客串,以真实身份部分编入剧情,饰演从美国来江城创业的高级IT程序师。华波波十分喜爱中国文化,先是拜罗子哥(李泰饰)为师,学武当功夫;后又拜上官萌萌(赵晓璐饰)为师,学汉绣技艺,最终更娶得美人归,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往中东家乡,奏响“一带一路”大乐章下的小音符。

1

1

  湖北卫视讲好中国故事温暖情感季感恩收官

  以“中国心世界观”为频道理念的湖北卫视,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中国心,讲好中国故事,长江剧场播出众多脍炙人口的“湖北造”作品:《东方战场》、《宜昌保卫战》等史诗大剧,传递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战精神同时,提醒不忘历史,矢志复兴。时光流转,跨越时代,依旧砥砺前行。3月17日都市社区生活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全国首播,首度聚焦湖北江城武汉的和谐社区样板,展新时代新风貌,打造最欢乐主旋律作品,定会再掀收视狂潮。

  2018年,湖北卫视长江剧场以《我的爱对你说》《花谢花飞花满天》《新万家灯火》全心起航,温暖情感季即将感恩收官,更多精彩大剧敬请期待湖北卫视长江剧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