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导演霍建起两会谈新作 《如影随心》直面现实婚恋问题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9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晓&杜鹃相依偎

陈晓杜鹃相依偎

  两会代表委员、导演霍建起近期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期间谈起了近年文艺片创作环境的改变,他说:“拍前几部电影的时候,只要把故事表达好就可以了,但现在观众、院线对影片商业元素的诉求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霍建起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拍片节奏,“一部电影从选题、筹备、拍摄到上映,认真细致得做最少要一年多,再快的话,就成了拍片机器,没有意义。”

  霍建起透露,自己已经拍摄完成了现实题材的新电影《如影随心》。在霍建起导演的电影作品中,对感情世界的探究是一条始终如一的线。影片原作来自安顿,讲述了小提琴家陆松(陈晓饰)与文罂(杜鹃饰)在巴黎因一张唱片相遇结缘,却又不断经历情感难题的故事。

  《如影随心》是霍建起第二次改编拍摄安顿的作品,安顿说:“与霍建起导演合作,基于我认可他的人品和作品。”历时五年时间精心筹备,霍建起完成了一幅展现人在经历感情时遭遇各式各样的问题当代爱情画卷。

  表面上,《如影随心》拍了几对入世的男女之间的相爱相杀,也依然是直接呈现两性之间的纠缠、寂寞、绝望、重生、坠落。霍建起说:“从远古开始到现在,人越来越聪明,面对感情和婚姻,却还是那么痴。”在他看来,面对情感婚姻的、对自我的重塑,难之又难。

  据悉,由霍建起导演,陈晓、杜鹃主演的电影《如影随心》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