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旅游大型系列纪录片《佳境》在京启动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3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以明星名人推介家乡为主题的央视系列纪录片《佳境》项目在北京启动。作为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电视系列节目,《佳境》纪录片规划100集,全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旅游发展的风貌。各集拍摄地以城市为单位,在全国取景。每集纪录片由一位明星或杰出人士作为形象大使,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家乡山水;节目通过讲述形象大使在故乡的成长故事和心路历程,揭开他们与家乡的情感勾连,从而深入挖掘地方风貌风物的独特魅力,凸显地域文化想象力,为百地旅游引流。

  项目出品方表示,节目的立意是通过高品质影视文化产品,助推地方旅游发展;而以名人与家乡的故事牵引出百地风貌、风俗文化,则更易与国内及海外华人旅行者产生情感共鸣。据悉,该项目得到国家旅游局支持,将向参与家乡旅游宣传的明星及杰出人士颁发“国家旅游形象大使”称号。

  舌尖2原班创作团队导演陈硕表示,这样的题材对于纪录片导演而言是一个挑战,同时,“每期25分钟央视纪录片加6分钟新媒体微纪录片”的全新节目形态,使传统电视节目更符合当前新媒体传播潮流。

  另据出品方介绍,该节目预计于2018年第3季度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届时出品方将携手播出平台推广传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