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老男孩》聚焦现实 把握大剧脉搏 攻占市场头部

电视 来源:千龙网 2018年03月13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不是自由的反面,爱是治愈。”

  3月4日,2018第一季度的又一都市情感大剧,用户翘首以盼的《老男孩》终于揭开了面纱。该剧聚焦当代现实主义题材,以出色的质感与剧情,围绕即将步入不惑之年却依旧充满“年少感”的都市男女们,开启了一段“老男孩”的爱与成长之旅。

  在“刘烨林依晨、制服CP”、“林依晨cos阿拉蕾”、“雷佳音、送子佳音”等诸多热议话题的霸屏及剧情的推进下,《老男孩》的播放量与口碑一路走高。

  基于精良品质、内容题材以及演员阵容等多维度的优势,《老男孩》市场表现强劲,一举高居骨朵电视剧榜、Vlinkage电视剧榜以及艺恩电视剧榜,三榜第一。除了收视强势,微博主话题#电视剧老男孩#的阅读量也已突破5亿。

  而在关注该剧之余,思考也随即而来。男人不惑之年究竟会面临什么?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如何突围大剧市场?爆点之下行业又面临怎样的启示?这些问题或许都能从《老男孩》中寻得答案。

  《老男孩》成长指南:从男孩到男人需要几步?

  放眼当下依旧粗放的大剧市场,《老男孩》的难得在于它的用心。

  刘烨饰演的民航机长吴争,技术过硬又率性执着,独自一人生活自在洒脱,在生活中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老男孩”。林依晨饰演的海归教师林小欧也是个洒脱乐观的性子,身为人民教师却毫无架子、正义却略点莽撞、正直却太过单纯。

  吴争和林小欧二人的故事起于澳洲,一场“上错花轿”般的误会让两人相遇。本以为这段经历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插曲,但随着情节的推进,两人的生活一再交织,成为令人啼笑皆非的欢喜冤家。

  爱情开始萌芽,亲情也猝然来袭。从偶遇前妻到得知自己有个儿子,吴争的生活猝不及防地发生改变,儿子萧晗的出现让一向以自我为中心的他措手不及,因此产生了本能的抗拒甚至逃避。可思考过后,吴争还是肩负起了一个父亲的责任。

  除了情节贴近生活、直面人生外,剧中的人物设定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虽然吴争目前仍是个有很多瑕疵的“老男孩”,但他身上也持有诸多人性的闪光点。

  例如在一次飞行前,为了让一个摔到腿的男孩及时得到治疗,吴争亦然决然的违抗命令,最后男孩被及时送往医院,面临停飞三个月的处罚的他只说了句“三个月换孩子一双腿,值了。”还有住在母亲留下的老宅不肯搬离、时不时地去乡下探望曾经照顾自己的老保姆,饶是以自我为中心,也无法掩盖吴争这个人物内心的大义与柔软。

  “年少不知爱,知爱不少年”。剧中人物所面临的生活琐事、事业和情感困惑,是现实中每个人的生活缩影。人生总要经历一个个第一次,或许正是经历了生活的淬炼,明白了人间真情的真谛,男孩儿才能正真蜕变成男人。

  当然,除了对剧情、人物的用心,《老男孩》独树一帜的内容题材与电影级的质感,也是其能击中当代人内心痛点、突围市场的关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