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校园电影院线开映仪式在铁道警察学院开映

华语电影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15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8318582e6ec83d_size306_w600_h401.png

  开映仪式现场

  3月14日,全国高校首个校园电影院线开映仪式在铁道警察学院举行。电影院线进校园工程的首批签约高校之一的铁道警察学院由此成为全国公安高等院校中第一个、河南省134所高校中第一个“将校园院线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式、新平台”。

  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迟、总经理熊殷,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教育训练一处副处长屈明等,与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院长管曙光一起出席开映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仪式由铁道警察学院院长助理王哲主持。

d0b12d033e1200f_size285_w600_h401.png

  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

  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代表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参加开映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公安院校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主阵地,公安特色校园文化是公安院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长期以来,铁警学院党委牢固树立文化育警理念,立足广大师生创造传承的精神成果,挖掘文化存量,提振文化增量,大力培育公安院校精神,打造特色大学文化,发挥价值导向、行为规范和滋养陶冶、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具有铁警特点、铁警气派、铁警风格的校园文化。陈东升还从坚持提高思想性、坚持加强学术性、坚持突出时代性、坚持注重综合性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陈东升对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在创新教育资源供给方式、推动校园影视艺术与思政教育融合中所做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对中教华影公司让校园电影院线扎根河南,扎根公安院校,并在铁警学院举办首个开映仪式表示感谢。陈东升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高站位设计、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将校园电影院线打造成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重要载体,培育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携手共筑思政建设和文化育人新平台,为造就高素质公安专业人才,培育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70d65f24b382ba4_size292_w600_h401.png

  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迟

  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迟表示,要将电影院线建设成为一个新的校园文化生态圈,除了能看电影之外,同学们还可以在此举办、参加一些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看到更多的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优秀影视文化作品在中教华影校园院线上演;希望借此给中国电影市场注入更清新、更有活力的创作源泉,引领一股新的影视文化潮流。

dc7edac32f99c0d_size291_w600_h401.png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指出,电影院线进校园工程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壮大主流思想理论的重要载体,是发挥影视艺术作品对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价值导航作用,认真积极的探索,对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理论格局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李培俊希望铁道警察学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电影院线办出自己的特色和品位,为不断提升河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时效性,做出积极贡献,为电影院线进校园工程提供成功的经验,并及时把这些经验推广到河南省各高校。

20d92bf9e280744_size429_w600_h400.png

  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与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春迟一起点亮启动球

  随后,陈东升书记与于春迟董事长共同点亮“开映仪式电子球”,全国高校首个校园电影院线开映仪式圆满成功。开映仪式结束后,铁道警察学院一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在线影片《厉害了,我的国》。2017年4月,教育部、广电总局两个部委发文在全国成立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并把它作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一个新的渠道、校园文化工作一个新的平台、大学生“双创”一个新的补充。铁道警察学院作为部属公安院校,组建了专班与中教华影接洽对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电影院线终于具备开映条件。年内,院线将为在校师生免费提供100场优秀影片。学校将组织专家、老师结合学校忠诚警魂教育体系、思想政治课、影视欣赏课、警务专业课等进行综合整体设计,把学生在校四年,从入校教育到毕业教育,每个重要节点都做精心设计,进行全盘谋划,让全体师生在观影赏影中,受到思想教育、获得艺术享受,真正把校园电影院线建成培育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思政建设和文化育人新平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