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起跑线》曝预告海报 印度好男人深陷择校困局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15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将于4月4日全国上映。今日,片方发布“猫爸”版预告片及海报,展现出一个印度电影里罕见的暖父形象,爱老婆、疼女儿,堪称“印度好男人”。该片讲述一对印度父母为让孩子就读好学校而费尽周折的故事,荒诞幽默的情节中不乏对择校热潮的反思,以及教育真正意义的探讨。

  “猫爸”无底线宠爱妻女 有底线面对人生

  在本次发布的“猫爸”版预告片中,伊尔凡·可汗饰演的“猫爸”拉吉在月光集市经营一家服装店,推销有术的他早已是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他最大的爱好是无底线的宠溺妻子米塔和宝贝女儿皮娅,对于妻子的要求都是有求必应,唯在女儿皮娅上名校幼儿园这件事上碰了钉子——妻子不想让女儿重蹈他们俩的覆辙,只有接受最好的教育,进入上流社会,才能改变女儿的命运。拉吉不得已搬离心爱的月光集市耗费巨资购买学区房,依然无法实现妻子想让女儿进入名校的愿望,无奈之下只得铤而走险买贫困生指标装穷人。整个择校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上流阶级对他们的嗤之以鼻,穷人对他们的挺身相帮,让拉吉感受到如果不能做一个好人,就更不能做一个好老公、好爸爸。海报中,拉吉成功商人的光鲜形象跟身后相框里的落魄模样形成鲜明反差,孩子的择校大战让这位“猫爸”“很受伤”。

  预告片最后名校校长表示权贵的孩子都在这里念书,拉吉想要做一个好人的愿望,似乎并不容易达成,这也是电影《起跑线》在印度上映后最受媒体及观众热议的部分,当形势比人强的时候,个人要如何选择人生,如何选择下一代的教育及未来。国内定档后,不少网友表示对电影的故事“很有共鸣”,相信《起跑线》能够给国内观众带来另一个角度的思考。

  力挫《神秘巨星》获双料大奖 《起跑线》折射家庭教育问题

  据了解,电影《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引发观影热潮和社会讨论,用喜剧的方式对当地的教育环境进行极致的调侃反讽,最终使其脱颖而出,在filmfare中力挫同期在印上映的《神秘巨星》获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重量级大奖。不少国内网友对影片报以很高的关注和评价,纷纷表示“印度又拍出了我们没拍出来的故事”、“一个个原本非常沉重的话题,被印度人机智地用充满喜感的剧情包装起来,让整个故事既有启发意义,又轻松幽默,很有观赏性”。

  在“猫爸”版预告片结尾,拉吉表示,“如果你都不是一个好人,那你就不可能成为一个好老公或者好爸爸”,更是指出了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如果父母都无法身正做人,无论让孩子上怎样的名校,都无法教育出来一个真正出色的人。然而,很多父母努力为孩子谋求好的学校教育,却忽视了家庭教育的环节。导演萨基特·乔杜里正是看到了印度社会中这一现象,用喜剧的糖衣包裹了这部“苦口良药”的作品,多角度的展示了人生的各种可能性,将选择权交回到观众手里,希望每个人都能正视教育的真正意义。

  《起跑线》将于4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印度麦多克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印度缇系电影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及译制,星光联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助推广。          

推荐阅读 起跑线 | 择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