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水形物语》浪漫上映 众星打call奥斯卡最佳影片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16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福斯探照灯影业出品,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斩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的奇幻爱情神作《水形物语》于今日(3月16日)浪漫上映。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支众星云集的推介视频,佟大为,关悦夫妇、江疏影、尹昉、周深、姜思达等明星大咖纷纷发声揭秘这部电影的各种看点,并邀请影迷们走进影院,不要错过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

  《水形物语》于3月14日在北京举办的首映礼获得了粉丝高度评价,活动现场装饰的如梦似幻,整体水蓝色气质与影片交映生辉,不少影迷还没看过影片就表示已经被这种气氛感染到。观影结束后,不少影迷不吝赞美之词,“这种无言的爱真的是美到无话可形容”“温柔的倾述,却深刻的感受到了炙热、刻骨、伟大”“不愧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画面精致,穿越感很强”“像童话一样,过后却引人深思”。

  除了影迷们支持,此次曝光的明星力荐混剪视频中,国内多位著名演员、艺术家、歌手为影片助力,揭秘影片超多精彩看点。娱乐圈的模范夫妻佟大为、关悦同时为影片助威。佟大为表白了导演托罗,并表示“这是托罗多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同时也是奥斯卡最佳影片跟中国观众最快见面的一次”;关悦则感叹“这段奇幻的爱情故事在托罗的镜头下非常唯美”;曾用英语对话托罗导演的女神江疏影表示:“在电影中看到的是最浪漫,最美好的情感”;《红海行动》中饰演狙击手的演员、舞蹈家尹昉高度评价了影片的视效、配乐以及动人的人鱼恋,他还为影片特意创作了一段独舞;知名歌手周深告诉观众“一定要来影院感受这场唯美的视听盛宴”。《透明人》节目制作人姜思达表示:“相信看完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无论你觉得自己是过于普通或者过于另类,都可以有勇气去拥抱爱情”。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到底有什么魅力让众星纷纷发声,捧场推荐呢?

  看点1:奥斯卡盖章、全球爆灯 《泰坦尼克号》之后最美爱情神话

  第9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中,《水形物语》以13项提名入围,并最终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赢家。而在之前的各大国际电影节中,其中包括74届威尼斯电影节、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70届导演工会奖、29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71届英国电影学院奖等各大电影节中累计获奖97项,提名更是达到了268项。20年前,《泰坦尼克号》创造了一个爱情神话并获得第7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20年后,《水形物语》以唯美爱情受到奥斯卡垂青,3月5日盖章认证,时隔11天登陆中国荧幕,《水形物语》创造了从奥斯卡确认年度最佳到登陆中国荧幕最短时间的记录。

  好影片一向不缺少好评价,目前,《水形物语》在IMDb评分7.6,烂番茄新鲜度92%,MTC评分也高达87分。不少权威媒体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滚石》杂志评价导演托罗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级电影艺术家;《好莱坞报道》评价影片:导演在处理人鱼恋时,通过对微妙细节的把控,让这个童话故事带有了真实的意义并有政治的弦外之音;《卫报》形容这部作品充满了“甜蜜、悲伤、性感”;《综艺》杂志评价电影是一部温柔、迷人,充满想象力的奇幻爱情电影;《每日电讯报》则评价影片画面美到无边无际。首映礼之后,《心迷宫》导演忻钰坤被托罗的想象力征服表示:“托罗总为边缘人物、小人物发声,总能找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慰藉,现实和童话有时只在一线之间。” 除了这些,周黎明等多位国内资深影评人也在各个方面盛赞了该影片。

  看点2:打破观众惯性思维 极致浪漫堪称最佳治愈系电影

  《水形物语》讲述了哑女爱丽莎与人鱼跨物种的唯美爱恋,这样的设置打破了观众的惯性思维,他们的爱情需要面对更巨大的心理压力,更加艰难坎坷的情路历程。在之前的预告片和海报中可以看到,爱丽莎与人鱼的恋爱日常非常简单、纯净,没有“你侬我侬”的情话告白,却可以让人感受到那种几欲溢出屏幕的浓浓爱意。海报中两人拥抱的画面完美诠释了唯美、浪漫。这样的故事在中国的影视剧也有很多体现,许仙与白素贞,至尊宝与紫霞仙子,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西游伏妖篇》都有体现,《水形物语》却有截然不同的风格,在跨界之余再加难度系数,以无声来呈现这场爱恋,来表达爱情的无所不能和包容性。《水形物语》是托罗献给爱情和电影的一封情书,通过电影,他想填补一些人在情感上的需求,鼓励他们在这个充满不信任的世界中继续保持勇敢,正如影片中的爱丽莎,身材娇小却可以迸发出骇人的勇气,以点滴温暖融化冰冷,治愈这个世界。

  看点3:大神级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操刀 斩获9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

  曾执导过《鬼童院》、《地狱男爵2》、《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猩红山峰》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因其独特的风格而自成一家,他对怪物元素的热爱众所周知,游走于奇幻、恐怖、艺术、商业、魔幻之间,并极富创造性的将他们融合为一种托罗独特的风格。最初以特效化妆师的身份踏入影坛,单独担任导演一职完全不能将他的个人趣味发挥到淋漓尽致,如今拥有导演、制片人、编剧等身份的他被业内人士形容为“万金油”。此次由托罗执导的《水形物语》完美融合了奇幻与爱情元素,再次展现了他在全局的掌控力以及细节方面的专注。凭借这样一部心血之作,托罗获得了9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这一成就,完成了“墨西哥导演三杰”:托罗、阿方索·卡隆与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在奥斯卡的大满贯成就。

  看点4:复古元素入眼皆是 画面精致打造唯美视听盛宴

  《水形物语》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复古的色彩搭配和奇幻的光线效果极限还原了那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时代。影片中的外景取自多伦多大学嘉宝校区,爱丽莎的小房间和影片中出现的剧院则取自多伦多的梅西剧院,梅西剧院文艺复兴时期的帕拉迪奥风本身就极具时代魅力。除了这些大场面,细节上的考究更是达到一种令人发指的程度,爱丽莎的房间布景完美再现了美国60年代的早期风格,单就这个房间每一帧画面都堪比油画,充满艺术气息。具体到钟表、日历这些小挂件都有着烙印着时代标签。据了解,为了搜集这个年代的家居和摆件,艺术指导及布景师们的身影遍布密歇根州、纽约州和多伦多的复古家具店。影片中的服饰同样经得起推敲,立体有型的皮包和性感的高跟鞋透露着60年代美国女性对时尚的理解,为了追求完美,布景师逛遍纽约的大街小巷淘来了75双复古鞋。另外,托罗对冷暖色的极致运用,独特的镜头掌握,与亚历山大·迪普拉的口哨配乐融合在一起,做到了复古与梦幻的完美结合,打造了这一场年度最美的视听盛宴,在90奥斯卡颁奖盛典中斩获的最佳艺术指导奖、最佳原创配乐奖实至名归。

  看点5:豪华演员阵容深入诠释角色 演技爆发征服观众

  《水形物语》中没有男神或者女神级别的演员,完全靠演技为自己树立口碑形象,一群戏骨组成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爱丽莎的饰演者莎莉·霍金斯是当今英国最出色的女演员之一,曾凭借《无忧无虑》获得了柏林电影节影后,此次凭借《水形物语》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在去年的热映电影《帕丁熊2》中,莎莉·霍金斯饰演的布朗夫人可谓实力圈粉。人鱼饰演者道格·琼斯因在《地狱男爵》《潘神的迷宫》《神奇四侠2》等作品中饰演了多达11种怪物而被观众成为“怪物专业户”,但《水形物语》中是他饰演怪物以来第一次谈恋爱。女二号由奥克塔维亚·斯宾瑟饰演,凭借《帮助》在第84届奥斯卡中获得最佳女配,并在第89届和此次奥斯卡连续入围奥斯卡最佳女配提名。大反派由迈克尔·珊农饰演,他入围过两届奥斯卡最佳男配,在经典电影《珍珠港》、《绝地战警》中的表现获得业内高度评价。画家饰演者理查·詹金斯也入围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生物学家饰演者迈克尔·斯图巴则同时参与了本届奥斯卡众多影片的出演,包括《华盛顿邮报》《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水形物语》今日正式上映,年度最佳影片,年度最美爱情片已经就位,各位看官心动不如行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