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封家书》贡献感动 致敬最纯粹的传承者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3月16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化情感类短视频栏目拾笔之《一封家书》,在即将播出的第五期中,著名京剧余派老生王珮瑜亮相节目,用她对国粹艺术的崇敬之心,感恩京剧艺术传承的同路人,道尽传统文化追梦人的坚持与纯粹。在之前的节目中,王俊凯、李冰冰、杨紫、沈月提笔言爱温暖不少观众,胡夏音符传情献唱主题曲《念》也为节目贡献诸多感动。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一封家书》

  “戏比天大”王珮瑜道尽来时路 敬最纯粹的国粹传承者

  《一封家书》播出将半,在明日播出的第五期中也将迎来一位非常特殊的嘉宾。她不是家喻户晓的影视演员,也不是人气爆棚的国民爱豆,她是一位在京剧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六年,抱着一颗崇敬之心,始终坚持“戏比天大”的京剧演员王珮瑜。节目中,王珮瑜用一封短短的家书,致敬每一位京剧艺术的传承者,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京剧艺术神圣不可亵渎的崇敬、敬畏之心,对国粹艺术的发展与传承寄予厚望的迫切之情。

  曾几何时,王珮瑜对于京剧也是一无所知,但当她真正开始接触“京剧”这门艺术时,人生仿佛重生一般翻至崭新的篇章。戏曲之路满是艰辛的打磨,成名前数十年如一日的重复着唱念做打的基本功练习,将常人的难以忍受视为家常便饭;成名后承载着上一辈人的心血还有自幼同甘共苦同门的期许,在京剧传承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封家书》中,京剧名家王珮瑜字字珠玑道尽“来时路”,分享了一位戏剧传承者普通却又不平凡的故事,向依旧坚守在国粹传承之路上的同路人致敬。

  “感谢有你”众星提笔读信言爱 胡夏音符传情贡献感动

  节目邀请十余位影视新星、实力戏骨和时代先锋,放下匆忙步伐回归自我本真,用书信的仪式感召回尘封已久的情感,倾诉心声诠释属于自己的《一封家书》。作为榜样青年,王俊凯用一封信回应了粉丝的厚望,不改初心坚定前行的他,以身作则继续影响着更多青年人奋力前行;作为国民影后,李冰冰道出了繁华背后不为人知的姐妹心酸,也感恩一路以来妹妹的坚持与陪伴。在之前的节目中,王俊凯、李冰冰、杨紫、沈月分别亮相节目,提笔、读信、言爱向自己“最爱的人”袒露真情表达感谢,一封封书信在他们的真情流露中变得温暖感动。在已播出的前几期每位嘉宾的对象不同、立意不同构成了相对立体的节目情怀,王俊凯对未来自己的无限期许,从对粉丝的感激和路人的支持讲述“期待与努力”,李冰冰将家书写给一路支持自己的妹妹,从姐妹情谊细数从艺之路上的粒粒艰辛,信中包含“姐妹情深相依为命”;杨紫的家书简单真挚,虽然是写给自己的父母,但也唤起网友的集体共鸣,从几件小事回忆父母给自己的“感动和心疼”;沈月写给自己未成年的弟弟,让许多家有兄弟姐妹的“二胎”群体感同身受的理解和共鸣,那些对弟弟的嘱咐简单又厚重,每一个嘱咐都体现了对全家人的“思念和尊敬”。这一期王珮瑜的加入与之前的几期情感又有不同,从行业层面讲述一个传承者的使命感,对京剧复苏的无限憧憬,字里行间不仅仅谨记恩师教导,更从精神层面讲述行业情怀,将“家书”意义再次升级。

  与此同时很多网友陆续发现节目组稍显用心的选择了胡夏的新歌《念》作为《一封家书》的主题曲,不拘泥于以往情歌的单一寄托对象,反将情感聚焦点放于平行时空下的每个执念人,这一“隐形嘉宾”的伏笔也为节目增加了更多亮点。有粉丝称“每期节目另一个感人的彩蛋是胡夏温暖的声音”《一封家书》的含义也不仅仅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信件,而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大家与小家的多样情感。胡夏化身《一封家书》的神秘守护人:“白白月光,白白你的脸庞,陪我入梦乡,伴我到天亮。”舒缓的歌声轻柔流淌,伴随胡夏的歌声与家书合为一体,为每期节目增添一份恰到好处的伴随感与治愈感。歌曲《念》用毫无保留的音乐诠释自身情感,更诠释出《一封家书》的坚持与品质,将温暖情绪真实传递。以家书承载关于回忆、想念和陪伴的所有美好,对于当下不善表达、习惯将情感安放于心底的都市人群而言,显得尤为珍贵。

  有人可忆,有人可念,有人可敬,有人可伴,这不仅是节目主题曲《念》所富蕴的内涵,更是《一封家书》所折射出的暖心理念。每周六12:00锁定酷燃视频与您念念相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