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天籁梦想》MoMA上映 中华正能量纽约唱响

电影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年03月16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张唯执导、深圳市华浩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天籁梦想》于3月14日在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放映。这部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四个藏族盲童追寻音乐梦想的冒险旅程。《天籁梦想》不仅选择西藏盲校师生担任主演,更是向美国观众展现了西藏儿童勇于追梦、积极向上的精神。

  演绎逐梦之旅 《天籁梦想》源于真实故事

  《天籁梦想》讲述了四个藏族盲童,为了追寻音乐梦想,从西藏到深圳,一路上在人们的帮助下,终于站在电视舞台上表演的故事。电影基于真人真事改编,是导演张唯看过西藏盲童上《中国达人秀》的电视节目后,产生出来的一个创作念头。经过数年的考察和准备后,张唯才决定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为了更加接近真实,张唯选择了让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盲童”来担任电影主角,他们将在影片中献出最为淳朴感人的表演。张唯坦言,希望大家在陶醉于西藏的美景之余,也能体会到藏族人民的质朴纯真,以及为了实现理想的勇气和他们的“天籁”。

  天籁歌声艺术圣殿巡礼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作为世界文化艺术圣地之一,一直备受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追捧,仅电影的馆藏就有3万部之多。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电影部的策展人安妮-莫拉对《天籁梦想》情有独钟,特地在博物馆繁忙的银幕排期中将电影带给了观众。她表示:“《天籁梦想》让我第一次以全新的角度了解了西藏和西藏人民的生活,最特别的是,这部电影不仅仅局限于‘西藏’这个带有文化印记的场景,而是与现代中国相连,令人动容。最终能让《天籁梦想》在MoMA成功放映,也让我感到非常满足。”

  除了专业人士的肯定之外,《天籁梦想》的放映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响。有观众表示:“片中盲人孩子们对于梦想的追求让我热泪盈眶,我甚至能够在银幕的这一边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执着。”,另一位女性观众也说道:“原来就听说西藏的风光非常美丽。这次通过《天籁梦想》亲眼看到,觉得非常震撼。有机会我一定带着我的丈夫和女儿亲自踏上这片土地。”其他观众也纷纷被电影中用于追梦的四个盲童打动,对片中的“中国正能量”也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除了MoMA以外,《天籁梦想》还在纽约公立图书馆、李曼学院及Marlene Meyerson JCC社区中心等纽约市多个会场放映。

  国际电影节垂青人文情怀 《天籁梦想》走遍全世界

  其实在本次MoMA放映之前,《天籁梦想》就因其“民族、人文、现实”的文化气质,让它备受全球影评人和观众的好评。迄今为止,《天籁梦想》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24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其中向该片发出竞赛单元的邀请方包括:德国施林格国际儿童少年电影节、德国汉堡国际电影节、阿联酋沙迦国际儿童电影节、日本东京国际儿童电影节、澳大利亚亚太屏幕奖最佳青少年电影、希腊奥林匹亚国际儿童少年电影节、印度加尔各答国际电影节等等。同时,影片的海外发行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天籁梦想》作为“中国正能量”的典范,征服了包括纽约挑剔的艺术电影观众,也让他们从“龙”、“功夫”等文化符号以外,了解到现代中国的真实情况,是中国电影又一次成功的文化输出范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