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风语日记》侯勇于明加郭晓东同场独白父母之情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6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湖北卫视联合北文传媒制作播出的文化情感类节目《风语日记》第十二期将于3月17日(本周六)22:00播出。已播出的节目中,独白者讲述过甜蜜爱情故事、奏响过平凡之歌、解析过家的意义……本期节目,侯勇、于明加、卢星宇、郭晓东四位日记独白者将围绕“寸草春晖”的主题,讲述父母对子女那些难以名状、平凡又无私的情感故事。

  《卖菜叔日记》朴实话语动容全场 侯勇解读父母心中难言之隐

  孩子是父母永远的牵挂。父母的爱有包容、有宠爱,也有一些子女所不解的难言之隐……本期节目中,演员侯勇将要独白的《卖菜叔日记》记录着笔者姚启中与妻子对将五岁的儿子送到武术学校寄宿一事内心世界的纠结。不忍心儿子要跟着夫妻俩漂泊,所以让其就读稳定的寄宿武术学校;不忍心看着儿子练武时痛苦的表情,也不舍孩子荒废了显现出的过人运动天赋;不忍心年幼的儿子离开自己身边,却为了已经交的四千元学费而无奈妥协……望子成龙的期望与不舍痛心的眷恋交织在笔者内心。

  为了让日记更具代入感,也更符合笔者的人物形象,侯勇成为节目中首位用方言独白日记的嘉宾。笔者姚启中笔风淳朴,但是恰恰是这些最朴实简单的语言却直击着独白者、旁白团与观众的心,加之侯勇传神的演绎,生动的角色刻画,令台下成为一片泪海。

  于明加被日记触动痛哭难抑 郭晓东讲述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

  如果说侯勇独白的日记是主动选择,那么于明加此次将要演绎的这段日记内容则是为了“大爱”而不得不放弃陪伴孩子的时光。在这段《战地女护士日记》中,笔者为了照顾战地伤员而不能陪伴在孩子左右。与孩子分别一年后,兴高采烈回到家中的笔者听到儿子对其喊“阿姨”后难过不已,对于没有陪伴孩子成长而深感后悔与自责。日记所记录的故事也触动了独白者的内心。想到自己因为工作而不能长时间陪在孩子身边的遗憾,于明加沉浸在情绪中难以自拔。

  郭晓东将在本期讲述的这段“寸草春晖”的日记故事从日常生活中展现出亲情的可贵。生活拮据的笔者与妻子为了心心念的咖啡犹豫不决,却在想到孩子会喜欢蛋糕时格外果断,甚至为了孩子放弃原本计划好的久违二人世界。就是这样简单的生活记录,却将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与牵挂传达给观众。

  有些情感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被遗忘,而寸草春晖之情却应永怀。本周六晚22:00湖北卫视《风语日记》收官之作,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风语 | 独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