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传承中国》聚焦国粹 王珮瑜曹云金震撼演出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3月19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日晚,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播出了第三期的精彩内容。本期节目中,著名京剧老生表演艺术家陈志清老师(出身梨园世家,祖父是有“老夫子”之称的青衣泰斗陈德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派第六代嫡传人、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之一的谭孝曾老师,京剧小生名家、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李宏图老师,北京京剧院花旦名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入室弟子常秋月老师惊艳亮相。公演中,“传承社”老板王珮瑜首次登台带来精湛表演,其醇厚大气的唱腔震撼全场。“明星班主”曹云金与李依晓获名家亲授,突破自我。节目播出后,京剧名家、票友、网友好评如潮。

1

  《传承中国》节目汇集了十多位跨界明星,百位京剧名家参加节目的录制,亲授表演技巧,诠释京剧之美,在公演中惊艳亮相并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传承国粹不遗余力地贡献光和热。众星齐聚、百角儿同台,《传承中国》堪称2018中国年度文化的大事件!

  王珮瑜实力“护徒”曹云金 李依晓突破自我被赞有灵气

  本期节目中,“传承社”老板王珮瑜为本周的“明星班主”曹云金和李依晓挑选了一出经典剧目《珠帘寨》,由曹云金饰演戏中的主角老生李克用,由李依晓饰演戏中的小生大太保。为了在公演中呈现一出原汁原味的经典大戏,王珮瑜亲授曹云金老生技巧,尽心尽力指导,细节处更是亲身展示。曹云金在学戏过程中频频亮嗓,展示出了其过硬的基本功。公演舞台上,曹云金凭借自身特色将角色性格中幽默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担任“传承社”老板的王珮瑜,录制前两期节目时一直做着幕后工作,这次终于登台,凭借惊艳的唱腔和极富韵味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京剧演出。公演结束后,谭孝曾老师点评曹云金水袖还不够利落,王珮瑜实力“护徒”,直言:“是我没教到”。曹云金因椎间盘突出带伤演出,公演结束后马上入院做手术。

  李依晓虽然是京剧演员出身,但已经16年没有唱京剧了,这次还首次反串演小生,挑战极大。得李宏图老师亲授的李依晓勤学苦练,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反复练习“掏翎子”、“蹲(cún)腿”等技巧。在公演时,完成了自我突破的李依晓被李宏图老师点赞“有灵气”。《传承中国》在一教一学一演中,带观众感受最有趣的京剧学习之路,在演出中呈现了国粹之美。

  《传承中国》深入剖析京剧之美 京剧名家立体解读京剧之道

  公演结束后,在场的京剧名家们针对本场表演从专业的角度层层剖析,分别作出了中肯而权威的点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老师表示:“过去说是戏比天大,(我们)都把自己从事的艺术看得比命还重,京剧中要求综合素质,唱、念、做、打、舞,都具备才能算合格的戏剧演员”。著名京剧老生表演艺术家陈志清老师做了“打背躬”这个动作的标准示范,令曹云金受益匪浅。

  李宏图老师点评之余更走上舞台亲自示范京剧标准动作,面对观众,他不禁感叹:“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于老祖宗留下的宝贵的民族文化一无所知的话,总是一种遗憾”。李宏图老师表示,很多京剧名家,虽然已经到了迟暮之年,但仍然在不懈地努力,每天坚持练功,为传承京剧不遗余力。

  李宏图老师同时也为《传承中国》节目点赞:“京剧充满了美,它处处讲究,这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得清的,当你靠近并走进京剧,就会觉得它魅力无穷。感谢北京卫视《传承中国》,让这么多年轻的朋友走进剧场,零距离欣赏京剧。”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这个节目好,用现代化的方式展现我们传统文化,让年轻人了解我们的国粹”、“老京剧迷,感谢节目这份巧思,这份匠心!”、 票友圈也对节目给予了好评,有票友表示:“通过《传承中国》了解了很多京剧知识,原来京剧也是这么有意思!”、“节目有创意,有看点,还突出了传承主题。”、“曹云金本期表现很不错,认真学习京剧的样子让我对他刮目相看!”“把这么多有权威的京剧名家们请来,节目真的用心了!”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下周日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中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