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8年《公益中国》在京举行 展现青少年的时代风采

综艺资讯 来源:光明网 2018年03月19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第十七届校园健康行中国艺术新星展播暨《公益中国》少儿民族春节联欢晚会也在这个春天如期而至。 《公益中国》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影响力辐射全国,成就了众多青少年的梦想,通过活动也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此系列活动于2018年2月19日至2月22日在北京举行,旨在为下一代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校内外艺术教育成果、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增进青少年公益之心。活动通过文艺展播和晚会的形式,展现中国青少年的时代风采、艺术个性和传统文化活态传承的意义。活动包含声乐、器乐、舞蹈、戏剧、语言、书画、绝学、传统体育等多元内容,实现艺术创新、人文情怀、科学文化相结合。

2018年《公益中国》在北京举行

  2月22日,2018年《公益中国》少儿民族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上演。此届春晚是一次多民族少儿共聚银屏的盛大聚会,这不仅体现了多民族一家亲的和美理念,还突出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喜庆祥和气氛。整场晚会分为五个篇章,序篇《春节序曲》、第一篇章《民族声音》、第二篇章《民族表情》、第三篇章《民族情怀》、尾声《拉德斯基进行曲》。五个篇章以关键词贯穿,完美地诠释了中华民族的正能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温暖、感人的视听盛宴。

  2018年第十七届中国校园健康行《公益中国》少儿民族春节联欢晚会中有很多优秀小选手,其中六位小选手获得了“公益中国形象代言人”与“公益大使”称号。他们分别是杨珂瑞、徐奇澍、翟家瑶、吴佩莹、黎欣与蔡雨轩,他们不仅在自己擅长的专业上有突出的表现,还跨界其它艺术门类,可谓才艺俱佳。《公益中国》每年都有艺术新人加入到这个公益的大家庭中。

  每届《公益中国》都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搭建“艺术实践”的平台,小朋友们可通过此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本届活动为全国的小朋友们搭建了《国学小学堂》迷你剧平台。此档节目是根据中宣部、教育部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关于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型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扬弃继承、转化创新中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中华文化现代化的要求制作的。目的以普通青少年为主要演员,采用迷你剧的形式向广大电视观众特别奉献“成语”系列。节目注重家国情怀和人文关怀,强化亲情友情,爱家爱国,孝敬父母,报效祖国,从十大成语系列对传统文化进行梳理,萃取精华,提取符合当今时代的思想观点,并作出当代性的阐释,通过通俗易懂的情景演绎,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青少年教育,贯彻始终,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并借此发扬光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