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城市民族题材电视剧《都是一家人》在深圳封镜

华语电视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19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一个在城市认真打拼的人,都是这座城市的记录者与创造者。

  3月16日,国内第一部反映多民族走出村寨,融入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的电视剧《都是一家人》在深圳封镜。

  《都是一家人》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来自各地的多民族同胞,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为深圳等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发展,做出独特贡献的奋斗故事。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各自人生的成长。该剧由著名演员林永健领衔主演,维吾尔族表演艺术家梅丽古力、著名演员侯勇、郭达、杨童舒、周惠林联袂主演,并由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佤族、蒙古族、彝族等各民族演职员共同参加创作。

  《都是一家人》,由中宣部、国家民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腾讯影业、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合作出品,并得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深圳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

  “来了就是深圳人”,是而今在深圳深入人心的一句口号,温暖了许多来到这座城市打工与创业的人们。多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将这座汇集56个民族、拥有100多万多民族人口的大城市,建设成为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家园,并为全国城市民族工作提供了示范性经验。

  当天封镜仪式上,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子建,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创作中心主任许秋芳,华侨城集团公司宣传部副部长蒋坤尧,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公司董事长陶国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敦淇,深圳锦绣中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凃国勇等领导,主创团队,来自全国的各民族表演艺术家,以及剧集主要出品方代表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英杰共同出席。

  (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陈英杰)

  作为剧集主要出品方,腾讯自1998年成立以来,扎根于深圳,可以说是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成长起来的企业。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也是腾讯推崇的企业价值观。腾讯希望通过参与出品这部民族题材电视剧,聚焦中国社会现实,讲好中国的城市故事。

  日前,腾讯影业也与中国多民族影视创作领军代表、白族作家景宜共同提出'互联网+56个民族'的合作模式,希望用互联网科技文化参与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创新中华文化做出更多努力。

  国家民委所属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则是本剧的发起与承制单位。作为民族影视创作国家队,从上世纪90年代与深圳企业合作加工音像制品,到今天用影视化手段讲述深圳的故事,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一直关注改革开放对于多民族文化建设的推动与促进。

  据介绍,为了拍好这部现实题材大剧,全组演职人员付出了许多努力。从偏僻的云南边疆沧源阿佤山,到繁华的沿海大都市深圳,剧组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跨地域、跨民族、跨文化的一次大制作。观众在剧中,将不仅领略多民族精彩纷呈的民俗生活、音乐与舞蹈,也将跟随主人公们的视角,见证深圳如何从小渔村,一步步快速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传奇。

  据悉,《都是一家人》已经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列为2018年重点剧目,拟今年在央视播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