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台湾往事》收官 热血诠释正少年勇者姿态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0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智勇战士勇敢无畏,逐梦青春不负芳华。《台湾往事》一直在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精神。剧集收官,青年们变身果敢战士,独当一面执行任务,坚持“护家护国”的情怀,将信仰深植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这也正是这部剧的意义所在。

  用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 展现青春无限可能

  《台湾往事》热播以来,口碑逐步上升,成为其作为国产好剧的凭证之一,在影视剧“泛娱乐化”严重,国产剧内容“虚空”的当下,《台湾往事》用实力证明主旋律剧也可以全民观看。匠心铸造好剧,《台湾往事》剧组一度被网友称作“处女座剧组”,摄影、美术、灯光、音乐、服装、化妆、道具等等处处彰显细节用心,除去用心的外部框架外,《台湾往事》之所以能够成为一部有口皆碑的作品,归根到底在于它的故事,一个以热血青春传奇爱国信仰的好故事。

  在剧集临近收官的剧情中,不在以几位青年的成长为主要诠释内容,林清文、谢双美前往厦门执行任务,剧情更加紧张刺激。敌我双方明争暗斗,复杂虐心。周绍祯、孟芸华因为误会一直避而不见,在近期的剧情中二人误会解除,周绍祯对孟芸华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离开你,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真情告白赚足观众泪水。随后因为孟芸华牺牲自我拯救其他人使得二人阴阳两隔,让观众揪心不已。张书豪、程予希两位演员真实动人的演技让观众称赞连连。而庄是耕从“日本军人”到义勇军战士的改变更是一场自我救赎,表达着无奈与自责。左小青饰演的陆敏英在“生死未卜”后出现在台北街头,继续她的护国之路。他们用不同的方法守护着相同的信仰,故事饱满更有意义。

  履行使命追求信仰的传承 观众赞“有颜值更有演技”

  一直以来,以战争年代为背景的年代剧都以成熟年龄层观众为主要收视人群,而《台湾往事》用青年视角诠释热血故事,成全年龄观看好剧,这也成为全片最大亮点之一。剧中几位中国台湾青年演员因其自然真实的表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剧集刚播出时,观众评价多为“不熟悉这个演员”,随着剧集播出,观众大呼“演技在线”“真实不做作”。林清文从少年无畏到成熟果敢、周绍祯从自大莽撞到热血正义、庄是耕从唯唯诺诺到独当一面......演员们用他们的演技让观众相信少年们的成长。

  故事中展现的是动荡战乱的年代,为民族自由解放、赶走侵略者的信仰是所有中国人在暗夜里斗争前行的精神力量。电视剧《台湾往事》中没有“完美无缺”的英雄,也没有“主角光环”的革命者,少年们在摸索中犯错成长。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恐惧和生死,也有爱情和生活,也有差错和困苦,但他们心中,信仰是至高无上的,为了信仰,最宝贵的生命也值得奉献。《台湾往事》不仅是一部匠心佳作也是一种信仰传递,其中蕴含的家国民族、热血与担当、青春与责任在给观众传达的时候产生了共鸣。

  每个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有着爱国的激情和民族的自豪感。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只有牢记历史,相信历史,国民才能树立忧患意识,才能有奋发进取之心。《台湾往事》的青春热血告一段落,每一位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正在继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