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们在行动》陈蓉钟汉良传递脱贫观念遍访全村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0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1日, 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即将播出第四期。在上一期节目中,新任公益大使们积极融入村生活、亲身体验沃柑种植的扶贫举动不但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认可,“造血式”扶贫概念也获得媒体点赞,获评:为传媒行业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榜样。本期节目中,陈蓉、钱东奇钱程父子、钟汉良、胡静将根据调查村情况得出的结果继续对马鹿寨展开系统性的扶贫,并为订货会做最后的准备。

  通过上一期对沃柑种植前景和村民情况认真视察后,本期公益大使们开始筹备订货会并进一步为村民做思想工作。经过几人的一致票选,最终将“阿哒的柑”定为沃柑品牌。为将沃柑品牌推向市场,胡静与钱程负责品牌商标印刷及市场推广,钱东奇着手订货会场地选址、人员配置等工作;陈蓉、钟汉良则走街串巷收集村民笑脸,并到各家贫困户动员村民种植沃柑。正是走访的过程,让陈蓉和钟汉良发现了马鹿寨村脱贫工作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观念。

  在村主任方顺云的帮助下,两人率先来到了贫困户方元帅家中了解情况。因为母亲罹患胃癌做了切除手术,方元帅为照顾母亲辞工在家,仅能依靠家中几亩地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看到此情此景,陈蓉试图说服方元帅种植沃柑,然而方元帅却疑虑重重,“都去那边种沃柑,家里的地就荒了”“如果种了(沃柑)卖不出去怎么办?”而另一家贫困户的情况更为严重,家中有两位壮年劳动力,却只愿在镇上打零工维持温饱。

  村民安于现状的态度,让脱贫工作遇到了难题。为了说服村民,改变观念,陈蓉、钟汉良走访全村,试图找到解困方式。他们能否通过沟通解决村民的“观念问题”?其他几位公益大使订货会的筹备工作又是否顺利?敬请关注3月21日(周三)晚22:00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