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钢琴家杨晓慧获美国93年历史的瑙姆堡国际比赛大奖

戏剧演出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0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旅美青年钢琴家杨晓慧在2017年底美国历史上已有93年悠久历史和权威的瑙姆堡国际比赛(Naumburg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中斩获大奖,被应邀举办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独奏音乐会,并在此音乐会上演奏曾获“普立兹音乐奖”的美国犹太人作曲家Shulamit Ran专门为她创作的一首乐曲,这是中国钢琴家在该比赛中首次获奖。

  瑙姆堡国际比赛创立于1925年,被纽约时报称为“以安静的方式,最负盛名的国际大赛”,其实质在于提供机会让那些才华横溢的年轻艺术家成为整个美国最高水准音乐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沃尔特.瑙姆堡基金包含很多奖项,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声乐、室内乐等比赛依次轮流每届进行一个项目,上届钢琴比赛已是2010年。

  杨晓慧曾在2008年被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等5所世界名校以全额奖学金录取。10年后的今天,她的演奏足迹已遍布于世界各地,如小泽征尔音乐厅,新泽西演艺中心,皇家都柏林大厅,波兰Nowowiejski音乐学院音乐厅,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和韩国首尔艺术中心等。多次获得世界比赛大奖,如新奥尔良国际钢琴比赛,耶鲁戈登钢琴比赛,钢琴艺术北美洲钢琴比赛等。

  她曾多次与乐团合作,如路易斯安那交响乐团,新泽西交响乐团,密尔沃基交响乐团,柯蒂斯交响乐团,皮巴蒂交响乐团,以及比得哥什室内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包括迈克尔.斯特恩,大卫.海耶斯,卡洛斯.普瑞特,桑图-马蒂亚斯.卢瓦里,安德鲁斯.希尔,和凯.布曼;作为一名资深的室内乐音乐家,她参加过很多重要的音乐节,著名的美国万宝路音乐节、芝加哥拉维尼亚音乐节、坦格伍德音乐节,陶斯音乐节等。她的演奏被以色列三家主流报纸之一的Haaretz评为“高贵的、典雅的、精雕细琢的”;小提琴家帕米拉.弗(Pamela Frank)也赞誉她的演奏“富有诗意、细腻、并充满激情 ”。

  杨晓慧热爱自己的演奏事业,同时还深深体会到文化底蕴深厚对钢琴演奏的重要性。与钢琴家、指挥家伊戈纳.索尔仁尼琴(Ignat Solzhenitsyn)5年的学习后,2013年在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并被授予“费斯托拉奇奖”。之后的两年,杨晓慧又得到Cecilia Felman钢琴奖学金的资助继续深造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于罗伯特.麦克唐纳(Robert McDonald),并于2015年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她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巴蒂音乐学院攻读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师从于鲍里斯.斯鲁斯基(Boris Slutsky),是名副其实戴有名校光环帽的博士青年钢琴家。

  杨晓慧出生在辽宁朝阳,赴美留学前,曾在沈阳乐府艺术学校和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与钢琴系程宪伟教授,旅美钢琴家韦丹文,以及罗斯玛丽普拉特学习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